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停育的四大表现 远离有害物质防胎停

2016-11-30 08:53:59      家庭医生在线

胎停育严重的危害着母亲的健康,所以一提到胎停育,孕妈妈们往往会感到有点不安心。怕自己的一些不适是胎停育的症状表现。那么怀孕胎停育的症状有哪几方面的表现呢?

胎停育的表现

1、胎动次数明显减少,一般情况下,胎儿在妈妈体内都会在某一时间段进行胎动,相对而言,胎动的频率都是相对稳定的,胎动是一个生命体的一个最客观的表现。各位准妈们一般都会了解自己宝宝胎动的频率与次数,如果胎动明显减少或者是消失,这就有可能是胎停育的一个表现。

2、通过羊水正常与否来判断是否是胎停育了。羊水对于小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使宝宝存活下来的重要物质。如果妈妈发现自己的羊水量不正常,不管是过多还是过少,都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去医院进行检查,因为这些会造成胎儿发育异常,甚至胎停。

3、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也是一个表现,当女人在怀孕的过程中时,因身体的改变,可能会引起某些疼痛出现,如果只是轻微的腹部闷痛,这些个 这是正常的疼痛,妈妈们不必紧张,如果突然出现了腹部疼痛,并且非常疼痛,学会有痉挛出现,这个就得重视起来,是不是流产或胎停的出现。

4、还可以通过早期怀孕的呕吐、恶心、乳房胀痛的症状来判断,因为怀孕出现反应,一般都在三四周以后才开始,当然有人会便晚出现,这个都是因 人而异的,但如果在怀孕后6到8周间妈妈明显感觉妊娠反应日益减轻,那么妈妈们也得警觉起来,去医院做个检查,看看胎儿是否正常,是不是胎儿出现停育的现象了。 当然,有些妈妈直接是什么迹象都没,就直接肚子很疼,然后就流产或胎停,这些情况也是有的。所以平时我们要仔细观查,定期做检查。

预防胚胎停育的方法

1、预防染色体异常。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先进行孕前检查以及相关的医疗诊断,要是存在一些遗传性的疾病,我们还是建议女性们需要采取更为有效的护理措施。

2、远离有害物质。在备孕以及怀孕期间,女性们需要远离一些有害的物质。有害物质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以及孕妇的身体。比如孕妇们不应该居住在刚刚装修过的房子里,工作的环境卫生也是需要有所保障的。

3、放射性光线。想要预防胚胎停育的出现,我们也要注意预防接触放射性的光线。其实微波炉在运转的时候,孕妇们也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少玩手机,要注意远离一些辐射,有必要的话还是穿上防辐射服比较好。

4、预防药物影响。备孕期间以及在怀孕的初期,女性们的服药一定要慎重考虑和选择。药物的特性还是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的,孕妇们需要谨慎选择药物,在服药之前,需要先咨询专业的医生,再选择合理的药物。

5、戒烟酒。女性们要是存在抽烟喝酒的习惯,那么我们还是建议女性们为了孩子的健康发育,要戒烟酒,研究对于胎儿还是存在影响的。

6、预防病毒感染。春秋季节是属于多风的季节,容易出现流行性病毒的传播。我们在建议女性们在备孕期间要预防病毒的感染,增强自身的体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停育预防方法 胎停育表现 胎停育

胎停育的原因?胎停育有什么前兆反应?

胚胎停止发育又被称为稽瘤流产,是早孕期孕囊停止发育的一种表现,在女性患者怀孕9~10周左右,通过B超依然看不到胎心,则可以判定为胚胎停止……详细>>

孕期胎停育是怎么回事 预防胎停育该怎么做

准妈妈在得知怀孕的那一刻都是幸福,都在等待孩子有一天能健康的来到自己身边。而孕期胎停育无疑对准妈妈是个打击,那么孕期胎停育是怎么回事?详细>>

怀孕不久却被告知胎停育了?引起胎停育的4大诱因你得先了解

怀孕是一件特别令人高兴的事,每个家庭都因此而沉浸在喜悦的氛围当中。但是事实不可能尽如人意,有些女性在怀孕初期,去医院做产检的时候,发现迟……详细>>

胎停育是怎么引起的?大多是这8大因素在作怪!

多种因素会引起胎停育如染色体异常、母亲患有疾病等。备孕前需调整好生活习惯,去医院做孕前检查调理好身体,把隐患降到最低。及时找出引起胎停育……详细>>

孕期出现这些症状别不重视 要谨防胎停育!

宝宝的到来,能够为一个家庭带来很大的幸福感提升。尤其是第一次当妈妈的女性,当知道肚子里孕育着新生命的时候,这种感觉是非常奇妙的。但是,要……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