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备孕期间吃什么补卵子快?这5种食物不妨适当吃些

2019-04-02 07:55:37      

女性的卵子质量也是决定备孕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卵子质量好,对于怀上健康的宝宝也有很大的保障作用。那么,孕妇在备孕期间,可以通过吃哪些食物来补卵子呢?为了提高怀上健康宝宝的几率,在备孕期间不妨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备孕期间吃哪些食物能够补卵子?

1、豆制品

豆制品对于女性的好处,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豆制品里面含有植物特有的雌激素,这和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很类似。女性多吃豆制品不仅可以改善内分泌失调,还能调理月经周期,对月经不规律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备孕期的女性多吃豆制品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对备孕成功与否有很大的影响。

2、海产品

备孕期女性多吃海产品对提高卵子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海鱼中含有的脂肪酸,有缓解女性痛经和提高女性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等疾病的侵扰。另外,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碘。海带还有延缓衰老、健脑补脑的功效,备孕期女性可以选择吃些海带,能够有效提高卵子的质量。

3、水鱼

水鱼是野生甲鱼的一种别称,备孕期女性多喝一点水鱼汤可以有效的补卵。女性排卵期时白带会呈透明状,而且比较多。但是有些女性的白带数量很少,也比较浑浊,这种情况非常不利于女性怀孕。要改善这种情况,喝水鱼汤这种食补的方法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水鱼汤还有促进排卵,以及改善卵泡发育不好的作用。因此备孕期间女性要想补卵子,水鱼汤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鸭血

鸭血也是备孕期女性必吃的食物之一,鸭血粉丝汤本来就很受人们的喜爱。鸭血等动物血里面还有丰富的铁元素,而卵子发育需要铁元素,因此吃鸭血对卵子对发育非常有帮助,是有利于提高卵子质量的。

5、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雌性激素,可以补充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平日里可以把黑豆做成小零食,既美味又能对备孕有好处。黑豆小零食的做法是,将黑豆煮熟起沙,再放入喜欢的调味料进行调味。也可以在平日里煮粥的时候放入黑豆,也能对备孕期的女性起到调理作用。

备孕期女性一定在饮食上加以注意,一切要以调理身体为前提。以上五种食物在备孕期可以多吃,对提高卵子质量非常有好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卵子的食物 卵子 备孕

备孕期间吃什么补卵子好?不妨多吃这5种食物

随着人们优生优育意识的加强,很多男女在想要孩子的时候,都会提前让自己进入备孕期。大多数女性应该了解,在备孕期间卵子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只……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补卵子好?这5种食物可以适当吃

在近些年随着人们科学意识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夫妻会在打算要孩子之前进行备孕,想要做到优生优育。不过由于一些高龄女性,因为年龄比较大,容易让……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提高卵子质量?不妨多吃这3类食物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子的质量越高,女性受孕的几率也就会跟着增高。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备孕期间,都会想尽法子来提高卵子质量。而卵子质……详细>>

备孕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对于卵子有好处!

女性的卵子质量决定着备孕的成功与否,如果女性的卵子质量好,那么怀孕几率会大大增加,对于怀上健康的宝宝也有一定帮助。生活中有不少食物都能调……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吃烤牛羊肉是内蒙古、新疆等地居民习惯,有人发现爱吃烤羊肉的少数妇女生下的孩子患有弱智、瘫痪或畸形。经过调查和现代医学研究,这些妇女和其所……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