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准妈妈不妨多吃坚果 5种坚果有益胎儿发育

2019-01-03 15:59:44      

怀孕期间多吃些坚果对身体有好处,并且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开心果的营养价值高,孕期多吃些开心果能减轻孕期便秘,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开心果中含有的叶酸有益于胎儿大脑发育,孕期要适当吃些坚果,哪些坚果有益于胎儿发育?

5种坚果有益胎儿发育

1、开心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开心果中含有油质,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适量吃可以促进人体排毒,能减轻孕期便秘的症状,开心果中含有叶酸,叶酸有益于胎儿大脑发育。

2、核桃能促进胎宝宝的大脑发育,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核桃具有补气血润肠道的作用,并且能够保护心脏的健康,适当吃还具有通便作用。

3、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夏威夷果被誉为干果之王,怀孕期间吃夏威夷果,可提供给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维生素,有益于心脑血管的健康,有益于胎儿发育。

4、腰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腰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够保护心血管,而且能润肠通便,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以缓解孕期身体疲劳的问题。

5、松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增强身体素质,也可以起到延年益寿,润肤健脑的作用,能够缓解孕期便秘现象,松子中含有的矿物质非常多,对胎儿脑神经发育有好处。

孕期饮食注意什么

1、孕期要适当增加脂肪的摄入,但是不宜吃高脂肪类食物,避免人体脂肪过多,否则会导致身体肥胖,肥胖会诱发多种疾病,不利于母婴健康,在饮食方面要适当的摄取脂肪,不宜吃太多脂肪较高的食物,并且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

2、不宜摄取过多的蛋白质,孕期适当摄入蛋白质能改善身体虚弱状况,有利于胎儿发育,如果摄取太多会造成不利影响,而且还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会引起腹胀和头晕,同时也会有身体乏力的表现,孕期要注意适当摄入蛋白质。

3、不宜高糖饮食,尽量限制糖分的摄入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会导致抗病能力下降,容易受到致病菌的感染,不利于优生优育,孕期要注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

怀孕期间要做好及时调节工作,平时要注意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入,有利于胎儿发育,避免缺乏营养物质,否则会影响胎儿发育,也会对自身造成不良影响,孕期要注意合理的调整饮食,怀孕期间要限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不要让体重增长太快。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期吃6种坚果让宝宝更聪明 你吃对了吗?

孕妇吃坚果益处多多,但绝大部分的坚果都是从市面上买来的,所以在挑选坚果时,还需要注意一些容易忽视的重要事项,才能真正使吃坚果有益于孕妇。……详细>>

想生聪明宝宝 孕妈要多吃这5种坚果

怀孕期间适量吃坚果对胎儿大脑发育有好处,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健康发育,而且能增强孕妇身体的抗病能力,怀孕期间吃核桃对胎儿大脑发育有好处,孕期……详细>>

孕期各阶段有益胎儿发育的食物

妈妈在怀孕期间,除了要照顾自己的身体健康,提供本身需要的能量之外,还要担负起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因此,孕妇的营养摄取,关系着胎儿及孕……详细>>

孕期有利于胎儿发育的4种运动

在怀孕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准妈妈的活动量宜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此时最佳的选择就是散步。详细>>

孕期吃6种坚果让宝宝更聪明 哪些食物不能吃

坚果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十几种重要的脂肪酸以及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以及钙、磷、……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