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血糖高危害大 到底是怎么导致的

2018-09-04 09:20:17      

孕期血糖高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孕期控制糖的摄入量,少吃些精细的食物,孕期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并且要定期测量血糖,怀孕期间不爱运动,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孕期血糖高是怎么导致的?

孕期血糖高是怎么导致的

1、饮食结构不合理:怀孕期间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导致孕期血糖高,孕期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少吃高糖食物,少吃些精细食品,否则会导致血糖升高,孕期血糖高危害非常大,孕期血糖高会导致巨大儿的产生。

2、孕期体重超标:怀孕期间体重超标容易导致血糖高的问题,因此,孕期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避免孕期体重增长速度过快,怀孕期间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避免脂肪过度堆积,否则会导致血糖高。

3、内分泌失调:怀孕期间内分泌失调容易引起血糖高,孕期要及时诊断,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孕检,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内分泌失调容易转化为糖尿病,怀孕期间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孕期要做好身体调养。

孕期血糖高有哪些危害

1、孕期血糖高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并且容易造成巨大儿,也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孕期要控制血糖,限制糖的摄入量,少吃些精细的食品,孕期要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要控制好血压,也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

2、孕期血糖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容易引发糖尿病,人甚至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孕期血糖高,对孕妇自身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孕期血糖高要引起重视。

3、孕期血糖高影响生活质量,而且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孕期血糖高,有可能会导致多种并发症的产生,孕期血糖高要注意及时采取措施控制,了解孕期血糖高的危害,并且怀孕期间要做好预防高血糖的措施。

孕期血糖高是怎么导致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会导致孕期血糖高,孕期体重超标会出现血糖高的问题,孕期血糖高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并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影响生活质量,孕期血糖高要及时控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期血糖高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孕期血糖高怎么控制?

孕期血糖检测对孕妇及胎儿的健康都有重要的意义,因为孕期很多女性会出现激素水平的改变,胎盘释放过多的激素会影响体内血糖的水平,就会导致孕期……详细>>

孕期血糖高怎么调理

孕妇不应该为了是自己看起来好看而减肥,要正常吃饭,最好是要少食多餐。每天吃三顿大餐,三顿大餐中间可以夹杂三顿小餐。水果也要多吃,但不能吃……详细>>

孕期血糖为什么会偏高 一定要少吃高淀粉食物

大家都知道,怀孕时孕妈妈最怕有“三高症”了,这不但对孕妇本人,还是对正在发育的宝宝都非常危险。尤其到了孕晚期,胎宝宝迅速长大,孕妈妈的负……详细>>

孕妇血糖高危害极大 要如何对付高血糖

孕妇一旦患上了妊娠糖尿病,不仅对自身的健康有危害,还对胎儿也有危害,这些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详细>>

孕期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控制血糖。孕妇应到室外稍微活动。运动宜在饭后1小时左右,持续时间不宜过长。运动项目应选择较舒缓不剧烈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