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孕期熬夜对宝宝有影响的 别说你不知道

2018-09-10 10:10:32      

孕期熬夜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并且会导致内分泌紊乱,熬夜会增加静脉曲张的几率,孕期熬夜的危害非常大,孕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孕期要注意作息的调整,熬夜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几率,甚至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孕期熬夜有哪些不良影响?

孕期熬夜有哪些不良影响

1、影响胎儿发育:孕期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几率,怀孕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过度熬夜,孕期熬夜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熬夜会影响孕妇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

2、易下肢静脉曲张:孕期熬夜容易导致静脉曲张,会影响孕妇的生活质量,甚至会导致痔疮和下肢曲张,怀孕期间熬夜的危害非常大,怀孕期间经常熬夜,会增加痔疮的发病率,而且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

3、免疫功能低下:熬夜不仅会导致胎儿免疫力低下,也会影响孕妇自身的抗病能力,怀孕期间经常熬夜会影响到胎儿大脑的发育,经常熬夜的妈妈,生出来的孩子容易出现烦躁焦虑的情绪,会影响到胎儿的情绪。

孕期要注意如何护理

1、孕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习惯,注意作息习惯的调整,晚上不能超过10点半不睡,充足的睡眠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可提高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可以避免胎儿畸形,孕期要注意作息的调整,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2、怀孕期间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抑郁的情绪,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心情差的问题,怀孕期间要注意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并且能提升免疫功能,怀孕期间要多和家人朋友交流,及时转移注意力调节情绪。

3、孕期营养很重要,怀孕期间增加钙的摄入量,多吃钙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孕期合理饮食避免痔疮产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肠道蠕动功能,怀孕期间多吃蔬菜水果,能避免便秘的产生。

孕期熬夜有哪些不良影响?孕期熬夜会影响胎儿发育,并且容易导致下肢静脉曲张,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经常熬夜生出来的孩子容易烦躁,怀孕期间要注意作息的调整,每天要维持八九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并且要注意情绪的调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作息 孕期熬夜的危害 孕期熬夜

孕期长期熬夜易影响胎儿发育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之后很多事情不能做的,尤其是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不能熬夜,要重视睡眠,此时熬夜不仅对准妈妈身体有影响,而且还会对胎……详细>>

别让熬夜影响排卵周期 须知备孕期“5个细节”

很多备孕期的未准妈妈工作较为忙碌,经常熬夜工作。但是晚上熬夜能引发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进而影响她们的排卵周期,对怀孕不利。下面我们学习……详细>>

孕期爱爱前戏别太激烈 孕期性生活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是特殊的时期,那么孕期可以性生活吗?孕期性生活对胎儿有影响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孕期是否能过性生活。详细>>

孕期贫血危害大 多吃这些食物让你不再贫血

怀孕后,孕妇对铁物质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再加上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开始时都没有储存足够的铁,这是孕妇会贫血的主要原因。那么,孕期贫血对胎儿有哪……详细>>

孕期感冒对宝宝有何影响 孕期感冒怎样食疗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 郑少忆

  • 杨艳旗

  • 朱鹏

  • 王深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