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妈妈为何总感觉饿 如何控制孕期的饥饿感

2018-05-07 18:06:53      

饿,饿了,又饿了!很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最大的感受就是“饿”,仿佛被下了魔咒一般,怎么也摆脱不了。为什么孕妈妈总会觉得饿呢?如何控制孕期的饥饿感呢?

孕妈妈总感觉饿的原因

1、胎儿快速增长

当你到达怀孕的中后期,你的宝宝会快速增长,婴儿需要足够的粮食才能成长发育。如果你没有摄取足够的热量,你可能会有强烈的饥饿感,并影响胎儿生长。

2、与荷尔蒙有关

多数都是与荷尔蒙有关,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增加身体的孕酮,这样就会影响在饥饿时发挥的荷尔蒙,荷尔蒙主要包括瘦蛋白和胃饥饿素,一般出现饱腹感都是胃饥饿素的作用,在怀孕初期胃饥饿素发挥不了作用,所以就会经常感觉到饥饿,但是在怀孕中期的时候饥饿感会慢慢消失。

3、饮食不当

如果孕妇吃含糖量高或者过度加工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没有营养而且代谢快,就很容易让孕妇感觉身体虚弱很容易饥饿。

如何控制孕期的饥饿感

1、少量多餐

对于孕妈咪来说,应该少量多餐,每天吃多顿,但是每顿也不用吃太多。一些孕妇每天只吃一次,但吃的太多,这会导致胃部撑大。少量进食不会导致胃部变大,孕妈咪会感觉更好、更健康。

2、饮食多样化

每顿正餐都要精心准备,保证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及微量元素的足够摄入。主食以米饭、面食为主,蔬菜可以炒吃、煲汤、凉拌;多吃绿色蔬菜及豆类食物,还有瘦肉、鸡蛋、鱼、肉等;每样量不要多,吃的种类要多些,既可以保证营养全面,同时可以避免对某一种食物的偏爱,而造成食用过量。

3、最好避免甜食

不健康的甜食只会增加热量,并不会消除饥饿感,而且对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无益。因此,避免食用甜食,改吃健康的点心。

适合孕期食用的健康点心

1、水煮蛋

鸡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富含蛋白质,有助于细胞和组织的生长。孕妈在感觉饥饿的时候,吃一颗水煮鸡蛋, 不仅补充了营养,还能感觉到饱足感。

2、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补充怀孕期间需要的钙质,还可以让你有饱足感。此外,如果你在怀孕期间有睡眠问题,牛奶还可以帮助你放松,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饥饿感 孕期饥饿原因 孕期饥饿

控制孕妇怀孕期间饥饿感的七个方法

你需要为自己设定用餐的时间。务必确定妳吃早餐,并避免在睡前吃太丰盛,这有助于以正确的方式分享食物。把丰盛食物用于早餐,因为妳可以在白天消……详细>>

孕期为何会疲劳 疲劳现象如何缓解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行走,总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详细>>

孕期腿抽筋是为何 如何缓解抽筋现象

孕妇腿抽筋是孕期常见的现象之一,这种症状主要是由于孕妇钙量摄取不足所引起的,那么如何缓解孕期腿抽筋呢?详细>>

孕期出现疲劳是为何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逛街行走,总是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详细>>

孕期该如何控制体重

尽量少吃零食和夜宵。吃零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夜宵也是保持体重的大敌,特别是就寝前两个小时左右吃夜宵,缺乏消耗,脂肪很容易在体内囤……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