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中晚期妊娠应该怎样检查呢 要怎样护理呢?

2018-04-12 14:17:42      

为了提高生育质量,女性在整个怀孕的过程中需要做很多的检查。这些检查不仅能确定胎儿是否健康,对母亲生产胎儿时也有极大的帮助。比如妊娠中晚期时的辅助检查就有很多,具体有哪些?中晚期妊娠又该如何护理?女性朋友都可以做一些初步了解。

那么中、晚期妊娠的辅助检查有哪些?

1、超声检查:超声检查不仅能显示胎儿的数目,有无胎心搏动及胎盘位置,还能测量胎头双顶径的多条经线,观察胎儿有无体表畸形。超声多普勒法是用来检测胎心音,胎动音,脐带血流音的。

2、胎儿心电图:胎儿心电图常常采用间接法检测,通过孕妇体表记录所得。他在妊娠12周以后就能显示规律的图形,20周以后检查的成功率会更高。

妊娠中晚期应该怎样进行体位护理?

1、站立:孕妇在站立时,身体重心放于脚跟,两脚分开约30厘米,保持身体的平衡。

2、坐位:坐时应选用稍矮的衣服,于是双脚着地,最好膝关节高于髋关节。

3、避免长时间站立:如果不能避免长时间站立的话,应该在一只脚下地一阵儿脚断,两只脚不断更换。

4、弯腰:在失去地面或者紧急面物品时,应该弯曲膝部代替弯腰。

妊娠中晚期孕妇的护理和检查非常重要,比如检测胎儿双顶径的多条经线和产妇的骨盆经线,才能准确评估产妇能否顺产。在做一些动作时,体位也非常重要,因为不正确的体位可能会导致产妇早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怀孕中晚期易出现多种不适症状,教你4招来应对!

女人在怀孕的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不舒服的情况。特别是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们,在怀孕的过程中都会出现睡眠障碍,尤其是到了中晚期睡眠质量会……详细>>

怀孕中晚期的腰酸背痛

受激素改变的影响。在孕期生理激素会发生变化,使孕妇的关节、韧带有一定程度的松驰,导致韧带的牵拉要比原来差一些,甚至关节有时候会出现一定程……详细>>

过期妊娠需做哪些检查?教你如何应对!

月经周期正常的情况下,怀孕超过42周,这被判断为过期妊娠。随着医学发达,过期妊娠造成的胎儿死亡率和发病率有所下降,但却会出现胎儿窘迫、剖……详细>>

妊娠期高血压的症状 患者应做哪些检查

怀孕期间饮食一定要控制,不要吃太多导致体重增长太快,这样是不好的。因为很容易形成妊娠期高血压,那么妊娠期高血压有哪些症状?详细>>

孕妇什么易长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样预防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爱美的妈妈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妊娠纹了,……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