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想要顺产并不难 学会六个招数轻松顺下小宝宝

2018-03-16 10:46:02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适当做运动,并且要定期做产检,怀孕期间要储备好体力,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适当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减少分娩时的疼痛,并且也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可以缓解生产时的疼痛,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准妈妈孕期怎样做可以顺产?

第一,适当做运动。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适当做运动,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怀孕期间可以做孕妇操或孕妇瑜伽,可以有效锻炼腹部肌肉,并且能够锻炼盆底和腰骶的肌肉,可以有效缓解生产时的疼痛,能够让生产变得更加顺利。

第二,定期做产检。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要做好产检工作,定期做产检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也可以了解母体的健康状况,怀孕期间要做好各项孕检工作,怀孕前三个月开始做,28周内每隔四周要做一次产检。

第三,临产前储备体力。女性在临产前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平时也可以进行散步活动,每天坚持散步半小时,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怀孕前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要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第四,分娩前要增加能量的摄入量。平时要选择能量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准备红牛和巧克力,这些食物能够增加身体能量,怀孕期间要加强身体营养,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孕晚期,应该要增加身体能量,这样可以减轻分娩时的痛苦。

第五,放松心态。女性在怀孕期间要调整好心态,及时缓解精神压力,树立信心,需要了解关于产程中的知识,这样可以有效克服紧张的情绪,并且要相信在医生和助产士的协助下,能够顺利的自然分娩,生产时心态的调整非常重要,需要缓解紧张的情绪。

第六,维持健康的体重。怀孕期间避免体重增长过快,体重增长过快会增加生产时的难度,并且会增加难产的几率,维持健康的体重是非常重要的,怀孕期间要少吃动物脂肪,需要控制热量的摄入量,适当锻炼身体,可以维持健康的体重。

准妈妈孕期怎样做可以顺产?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要适当做运动,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并且要做好定期检查工作,孕期产检是非常重要的,能够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并且也可以了解孕妇本身的健康状况,在孕晚期需要增加能量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妙招 顺产方法 顺产

顺产担心 如何轻松化解

顺产中的宫缩痛常常被一些妈妈形容为“忍无可忍”“痛不欲生”,给另一些即将分娩的准妈妈带来了心理上的恐惧和紧张,将其视为下地狱般的痛苦。不……详细>>

顺产担心 如何轻松化解

深吸气时,收缩肛门周围的肌肉(就像忍大小便时肌肉收缩的感觉),然后屏住呼吸约10秒钟后,慢慢地呼气,同时也逐渐放松肛周肌肉,如此反复。详细>>

顺产担心 如何轻松化解

顺产中的宫缩痛常常被一些妈妈形容为“忍无可忍”“痛不欲生”,给另一些即将分娩的准妈妈带来了心理上的恐惧和紧张,将其视为下地狱般的痛苦。不……详细>>

顺产时阴道易撕裂,教你3个妙招可以减轻裂伤!

大部分女性顺产时会出现阴道裂伤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胎头过大,再加上阴道组织弹性比较薄弱、分娩时错误的用力方式等引起的。详细>>

如何轻松顺产?

仰卧床上,两手握住床栏,两腿一齐向上跷,膝关节不要弯曲,脚尖要绷直,两腿和身体的角度最好达到90度,跷上去后停一会儿再落下来,如此反复进……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