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能吃辣椒吗 掌握三个饮食原则孕期更健康

2018-05-30 13:39:17      

女性怀孕期间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引起胎儿上火,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孕期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需要适当摄入叶酸,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科学合理的饮食有助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孕期能吃辣椒吗?

孕期能吃辣椒吗

首先,怀孕期间可以适当吃辣椒,但是不宜吃太多辣椒,最好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怀孕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能够增强身体素质,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孕期要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不宜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其次,怀孕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尤其是孕早期不要吃甲鱼和螃蟹,怀孕早期不能吃寒性的食物,否则会引起流产,孕早期不宜吃太多酸性食物,否则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合理饮食对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怀孕中晚期不宜吃甜食和高热量的食物,需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孕中晚期体重增长过快不利于分娩,并且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而且也会导致孕妇本身患有一些疾病,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孕期如何饮食更健康

第一,孕早期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可以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和铁元素,叶酸不仅有利于孕妇本身的健康,而且可以避免胎儿畸形,怀孕早期需要适当摄入叶酸,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和优质蛋白的摄入量。

第二,孕中期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但是要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吃甜食,多样化的饮食能够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避免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胎儿的健康成长,怀孕中期要避免体重增长过快,需要维持健康的体重。

第三,孕晚期可以适当多吃绿叶蔬菜,不能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孕晚期需要补充身体能量,这样可以提供生产时需要的能量,孕晚期应该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饮食禁忌,孕晚期不宜吃活血的食物。

孕期能吃辣椒吗?怀孕期间最好少吃辣椒,否则容易导致胎儿上火,并且也会损伤到胃肠道的健康,孕期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需要适当摄入维生素和优质蛋白,合理调整饮食,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有利于孕妇本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禁忌 孕期饮食 孕期

女性孕期有哪些不能吃的 饮食要掌握四个原则

女性会出现身体问题尤其是在怀孕期间,若是不注意合理的进行保健很容易造成身体受到影响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身体的护理方式,而且要注意全面的进行调……详细>>

孕期能吃阿胶吗 须知孕期的几点禁忌

女性在怀孕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怀孕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禁忌问题,怀孕期间可以吃些补血的食物,避……详细>>

孕期健康饮食的4个原则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

怀孕后孕妈妈的饮食决定着宝宝的健康,所以很多孕妈妈对自己的饮食生活都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孕期如何健康饮食?详细>>

孕期饮食掌握侧重点?提供一份准妈妈饮食原则!

众所周知,怀孕期应加强营养支持,为孕育健康宝宝奠定基础。胎儿处于不同的发育阶段,所需要的营养侧重点也存在着差异,合理安排饮食才能为胎儿提……详细>>

6类食物孕期女性不能碰 女性孕期可以吃什么

作为孕妈咪各方面都要更注意,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尤其是饮食,宝宝从母体摄取养分,所以孕妈妈的营养要求是很高的。生活中有6类食物孕妈妈是碰不……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