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怎样正确选择孕期营养品?怀孕中期需要重点补充营养

2017-11-14 09:15:33      家庭医生在线

十月怀胎,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十分不易,因此,在孕期适当的补充营养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多数的准妈妈只是知道孕期应该补充营养,却不知道具体要什么时候补。事实上大部分的准妈妈从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为身体储备各种各样的营养了。但事实上宝宝可能需要不了这么多。在怀孕早期的时候,由于胎儿才刚刚开始发育,所以对于营养的需求并不是很多,准妈妈除了要补充一些叶酸之外,基本上不需要摄入过多的营养,而到了怀孕中期,营养补充的重点时期就来到了,此时正是胎儿加速发育的时期,各种营养物质都是不能少的。然而,市面上的孕期营养品众多,同一种产品,往往也会有好几种的类型,这时候,妈妈可能会陷入纠结的误区,到底该选择哪一款呢?

怎样正确选择孕期营养品

鲜奶好还是奶粉好

关于孕期的营养品,鲜奶和奶粉往往是孕妈妈们的首选,可是,这两种营养品到底哪一种好呢?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孕妇奶粉、鲜奶都各有好处,一般建议正常饮食情况下,每日早上一杯鲜奶、晚上一杯孕妇奶粉,如此交替饮用,这样的效果最佳。

鲜奶富含钙质和优质蛋白,但不能给准妈妈提供全面的营养;孕妇奶粉则含有孕妇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包括铁、叶酸、DHA等,因此更适合准妈妈饮用。由于孕妇奶粉营养丰富,考虑到正常饮食中的营养摄入量,因此要避免长期大量饮用,以免营养过剩。

藻油鱼油那个好

藻油好还是鱼油好,这个问题应该是很多妈妈所纠结的问题。在孕期,准妈妈们都知道,需要补充DHA。在购买的时,就会看到货架上既有鱼油DHA也有藻油DHA,这两种DHA有区别吗?哪一种更适合准妈妈呢?

DHA,也是我们俗称的“脑黄金“。市面上DHA产品主要取自于两类原料——鱼类脂肪或藻类,也就分别是鱼油DHA或藻油DHA。实际上,鱼类自身不能合成DHA,鱼类脂肪中的DHA来自于深海微藻。深海微藻是DHA的最终来源。

市面上的孕期营养品众多,正确选择是关键。无论选择哪一种营养品,了解其作用与功效是非常有必要的,除此之外,在选则孕期营养品时,还要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跟保质期,在选择营养品种之前,最好咨询相关的医护人员,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错选或者盲选。

怀孕中期需要重点补充营养

妊娠中期是指怀孕4~6个月。此时胎盘发育成熟,最重要的是要让胎儿快快长大。第16周时胎儿可以不断吸入和呼出羊水,第18周就可以听到胎儿心跳的声音。胎儿从12周的4cm要长大到27周的40cm、1000克重,需要大量的营养供应。这一阶段的母体饮食原则是全面合理营养,因此要求孕妇吃得越杂越好,特别要保证优质蛋白、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供给,动物肉、蛋类、鱼类、乳类、大豆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不可缺少,优质蛋白每日不应低于80~100克,钙、铁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更不能缺少。

怀孕中期,也就是妊娠开始的第四个月到第六个月的时间是胎儿发育的高峰时期,此时准妈妈必须要为宝宝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宝宝才能更好的发育。要注意的是,孕中期的饮食并不是越补越好,而是越杂越好。这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胎儿的发育是全方位成长的过程,所以需要各种不同的营养,因此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均衡,鱼类肉类自然是不能少,蔬菜水果也同样要多吃,还有各种乳制品和蛋类都要均衡摄取,这样才能很好的满足胎儿发育的需求。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量元素 营养品 孕期

孕期怎样补充营养

这段时期是胎儿社经管发育及主要内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叶酸、铁质及锌质。如果这些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摄……详细>>

孕中期饮食要禁忌什么 补充营养要注意几点

在女性怀孕的期间,孕中期阶段是最关键的一个时期,而此时,孕中期中需要女性饮食上禁忌的事项,是女性在日常就餐时要十分重视的事情,那么,孕中……详细>>

孕期营养补充时间

准妈在孕期需要比平时额外补充营养,且补充方式应科学合理,最好分阶段补充,以满足不同阶段的身体需求。下面这份详细的“孕期营养补充时间表”,……详细>>

孕期需要额外补充营养素

孕期前三个月要补充叶酸。叶酸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必须营养成分。在孕期,准妈妈补充一定量的叶酸能够起到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的作用。缺失叶酸,有……详细>>

孕期营养补得越多做好?孕妇补充营养千万别入这4大坑

大多数人都知道女性如果怀孕在孕期需要补充营养,才能使胎儿发育健康,也能使母体不受到影响,也因此很多女性在孕期认为营养摄取越多越好。也就过……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