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乳头内陷宝宝吃不到怎么办 专家教你好方法

2017-11-13 09:48:1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母乳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是很重要的,很多女性都选择母乳喂养。但是,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乳头内陷情况。那么,乳头内陷宝宝吃不到怎么办呢?

乳头内陷宝宝吃不到怎么办

胸罩法

若是有乳头内陷的情况,可以选择合适的胸罩,避免束胸等不良习惯,防止乳头内陷情况加重。在胸罩中央开一个洞,戴上之后使乳头挤向外面,可帮助缓解乳头内陷。

负压法

可用针筒外套管套在乳头部分,亦可用小酒盅扣住乳头,外加布带压紧,或用拔火罐向外吸吮,还可用塑料罐捏扁后扣在乳头周围,松手也有吸力,同样起到拔罐的作用。

手法牵拉

平时注意经常牵拉乳头,这样可以让双乳突出,皮肤支撑力增大。每天几次,时间长了之后,乳头会逐渐向外凸起。

吸引疗法

妊娠后,每日应用吸奶器吸引乳头数次,利用其负压促使乳头膨出。

用乳头矫正器

乳头矫正器可治疗乳头平坦或凹陷。

及时的去医院就诊

发现自己乳头有轻微凹陷的话,需要去医院进行就诊。查明自己乳头凹陷是继发性还是原发性原因引起的,家族当中有无出现类似的情况,乳头内陷是单发还是双发的,继发性乳头内陷只有针对病因治疗,效果才明显。

不要俯卧位睡觉

当女性有乳头内陷情况的时候,睡觉的时候不要俯卧,俯卧会压迫乳房,导致血液循环不良,会加重乳头内陷的程度,可以用仰卧位或是侧卧位。

乳头内陷怎么预防

其一,凡是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内陷者,应作为预防的重点对象。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出生后,母亲可轻轻将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动作一定要轻柔,最好请有经验者操作。几次提拉之后,可以看到婴儿乳头呈绿豆状或小圆片状高出皮肤,那么将来发生乳头内陷的机会就大大减少。

其二,注重衣着。贴身内衣应为棉制品,并经常换洗、日光照射。乳头如有发红、裂口的迹象时,内衣应进行蒸煮消毒,少女使用乳罩不可过早也不可过紧,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乳头内陷的发生。

其三,防止挤压。内衣、乳罩适当,不可过紧,对于乳房较大的少女,更应注意乳房的宽松。对于有俯卧习惯的少女,则要及时纠正,防止乳头遭受挤压,以免加重乳头内陷的程度。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孕期乳头内陷应如何保健

乳头伸展练习。用拇指(或食指)平行放在乳头两侧,慢慢地由乳头向两侧外方拉开,牵拉乳晕皮肤及皮下组织,使乳头向外突出;以同样方法由乳头向上……详细>>

女性孕期乳头内陷应如何保健

乳头伸展练习。用拇指(或食指)平行放在乳头两侧,慢慢地由乳头向两侧外方拉开,牵拉乳晕皮肤及皮下组织,使乳头向外突出;以同样方法由乳头向上……详细>>

宝宝顺产出生头部变形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可以恢复?

一般来说自然分娩是对妈妈和宝宝来说是最安全的生产方式,但是一些妈妈发现顺产宝宝的头部在生产的过程中遭到挤压而有点变形。网上有些人还说,宝……详细>>

6个办法教你解决宝宝夜间啼哭!

夜啼是宝宝时期常见的睡眠障碍,常常发生在周岁以内的宝宝身上。不仅会影响宝宝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其他人的睡眠质量。尤其是对于劳累一天的宝妈们……详细>>

母乳喂养的宝宝不喝配方奶粉怎么办?什么时候开始添加辅食好?

母乳中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高,进行母乳喂养对于宝宝的健康,以及亲子情感的培养,都是有很大好处的。宝宝最好可以纯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之后就需……详细>>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