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头内陷还能喂奶吗?乳头内陷应该怎么办?

2018-08-24 06:01:43      

乳头内陷属于乳头的一种畸形,主要是指乳头的肌肉出现了异常,大部分乳头内陷是先天性的,如果女性20岁的时候乳头还是出现内陷,要及时的去医院做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危害。

乳房内陷会有哪些影响?

1、会影响母乳喂养

当乳头内陷时不利于哺乳,如果乳头发育异常特别是内陷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吮吸,不能正常的哺乳宝宝。另外因为乳头的内陷让新生儿不能含住乳头,乳汁就不能更好的吸出来,容易导致新生儿的脱水。乳头内陷的患者会因为怀孕而导致乳房变大,乳汁分泌也会让乳房变得胀大,这样会加重乳头内陷,甚至有一些产妇会因为自身原因而不愿意母乳喂养。

2、影响乳房的美观

因为乳头出现了内陷对女性的胸部健美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失去了曲线的优美,不利于整体的形象。乳头内陷也会影响到性生活,乳头属于女性的敏感点,通过对女性乳头的刺激能够达到性高潮;当乳头内陷时,就不能让女性获得有效的性刺激,同时也会影响到了男性的性欲。

3、影响婴儿的身体健康

乳头内陷不能让宝宝更好的通过母乳来喂养,从而影响了身体发育,影响了孩子的健康。另外也不利于产后新生妈妈的恢复,容易引发乳腺炎。

乳头内陷怎么办?

1、当乳头内陷轻度时,一定要保持乳房周围的清洁,经常使用温水来进行清洗,每天要对乳头和乳晕部位进行按摩。空余时间可以对乳头用手拉出来。乳头内陷比较轻的话也可以使用纱布包扎和固定,一般3个月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乳头内陷比较深的患者可以通过胶布牵拉的方法来固定乳房。

2、如果直系亲属中有乳头内陷的,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乳头内陷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新生妈妈可以经常把女儿的小乳头往外提拉,每天做1到2次,但是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

3、一定要选择棉质的内衣,并且经常性的欢喜在阳光下进行暴晒,如果乳头出现裂口和发红,要及时的对内衣进行消毒。少女也不能太早选穿乳罩,穿的胸罩不能太紧不利于发育,乳房发育大的女性要注意乳房的宽松。千万不能趴着睡觉,不然会加重乳头的内陷。

温馨提示

如果乳头内陷属于先天性的,尽量是在乳房发育的时候每天使用手轻轻地牵拉乳头,这样能够延长乳头,通过这种方法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如果严重的话要去医院做手术的方式来让乳头突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乳头内陷这样矫正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不正常的情况,乳头内陷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矫正和治疗。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乳头内陷并非天生 乳头内陷预防措施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美观 预防乳头内陷关注三点

胸部对于每个女性朋友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可忽视的。专家指出目前乳房内陷的危害较多,并且大部分都存在于年轻女性之间,让人痛苦难耐。那么,……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出现乳头内陷?乳头内陷要怎么纠正?

生活中有些女性有乳头内陷的困扰,对于乳头内陷的女性来说,她们在怀孕生孩子后进行哺乳是特别麻烦的,而且乳头内陷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这让……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