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孕早期贫血表现是什么 这样做可帮助补血

2017-11-04 10:39: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孕妇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在孕期的保健的问题,也是很重要的,大家对于这些有什么了解呢?孕早期如何补血呢?

孕早期贫血的表现

1、如果贫血只是轻度,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需要去医院做专门的检查才会知道。病情较重者,常有口腔炎、舌炎、皮肤及毛发干燥、脱发、面黄、水肿、全身乏力、头晕、心悸、胃纳不佳、呼吸短促等症状。

2、贫血的准妈妈会经常感到疲惫、想睡觉、全身没有力气,这是贫血者最早出现的症状,也是最常见的症状。

3、贫血者的脸色和粘膜一般都是苍白的。需要注意一点的是,一般认为皮肤苍白者还要依据手掌的大小、甲床的颜色等方面综合来看,才比较可靠。

4、贫血的准妈妈经常会感到头痛、头晕、眼花、注意力分散,严重贫血的还有可能会出现神志模糊甚至是昏厥。

5、心悸是贫血比较突出的症状之一。

6、食欲不振、感到腹胀、想吐、便秘也是贫血的症状,这是因为贫血引起了消化系统紊乱。

7、呼吸困难或者是气急,也是贫血的症状之一。因为贫血会引起呼吸中枢低氧或者是高碳酸血症。

孕早期如何补血

1、在孕早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的情况,最好是多吃一些瘦肉、肝脏,或者是一些大豆制品的食物,也是很不错的。

2、维生素C的食物也是可以帮助孕妇补血的,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把鸡蛋和肉进行同食的时候,会很好的。

3、很多准妈妈都知道孕期要补充叶酸,从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大多数孕妇服用的是叶酸片,直到怀孕后3个月为止。饮食上注意进食富含叶酸食物,如肝脏、肾脏、绿叶蔬菜及鱼、蛋、谷、豆制品、坚果等。并且,在做菜时注意不要温度过高,也不宜烹调时间太久。

4、在孕早期的时候,炒菜的时候,最好是使用铁锅进行炒菜的,因为这样铁锅会产生一种可溶于食物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体对于铁的吸收的。

(责任编辑:林镇武 )

怀孕早期这些东西要做到 准妈妈你们可知道?

怀孕初期(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胚胎发育的重要时期,这时候由于胚胎不稳,一旦出现意外容易造成胚胎伤害甚至造成流产。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在怀孕初……详细>>

孕早期检查项目不可少 饮食均衡助好孕

很多女性朋友在准备要宝宝之前,都会担心自己会不会身上有什么疾病,对孩子不好,一直心情很低落,不能很正常的进行受孕,所以孕早期检查能排除这……详细>>

孕妇孕早期见红怎么办 及时补充足够的叶酸

从产科的临床调查显示,有很多孕妈妈在孕早期阶段都有见红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见红了就一定会流产吗?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详细>>

孕早期出血是什么原因?先别急着害怕,有这4个原因,正确处理是关键

很多孕妇都会出现孕早期出血的问题,就很是担心,生怕自己是先兆流产,害怕保不住孩子。有些孕妇一看自己出血了,就服用一些药物,反而会影响到胎……详细>>

孕早期阴道流血怎办 孕妇如何应对

孕早期是比较关键且重要的时期,有一些孕妈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非常害怕且紧张。那么到底孕早期为什么会出血呢?又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