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脱发怎么回事 六个妙招让脱发少一点

2017-11-05 10:32: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在产后都出现了掉头发、脱发的情况。这让妈妈们都苦恼不已,甚至可能会产生抑郁。家里到处都是掉的头发,看到就会心烦。那么产后脱发是怎么回事呢?

产后脱发怎么回事

1、激素改变

在怀孕的时候,孕妇的身体会分泌大量的雌性激素,等到生产之后,妈妈身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就会开始减少。慢慢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水平。当身体的雌激素降低的时候,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会纷纷退出,与此同时,新的秀发又一下子生长出来,这种短期内“青黄不接”的情况,就形成脱发。

2、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与头发的关系很密切。来自各方面的许多精神压力,这种种负性情绪和沉重的心理负担会使毛发脱落。头发脱落又会成为新的精神刺激因素,如此循环不止,脱发越来越多。

3、营养不足

很多产妇因为怕坐月子会发胖,所以对饮食方面非常的控制,挑剔。而哺乳期的营养的需求量是比平时要高的。如果再遇上食欲不振、消化不不良或者吸收差的情况。使得头发营养不良,就会影响到头发的生长,从而发生脱发的情况。

4、妊娠期反应

妊娠期反应使孕妇发生呕吐、厌食等造成营养不良,不利于头发的生长。

产后脱发怎么办

1、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

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勤洗发

掉头发严重的时候要清洗头,但是不能每天都洗,最好是2~3天洗一次头发。并且在洗头发的时候进行头皮按摩,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

3、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如果使用这类洗发剂进行洗头的话,则会导致头皮过于干燥而时候头皮出现怀死的情况。所以在洗头发的时候要选对正确的洗发水,最好是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

4、戒烟

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专家发现脱发的人有近7成的人吸烟,由此可以看出吸烟对于脱发影响很大。

5、节制饮酒

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

6、消除精神压抑感

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责任编辑:林镇武 )

产后脱发怎么办 四个招数可缓解脱发

女性生产后容易出现脱发的问题,产后脱发可能是体内激素变化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不均衡造成的,女性产后要重视营养补充,可以多吃些养发护发的食……详细>>

产后脱发的8个原因 6个方法应对产后脱发

产后,原本浓密的头发出现大把大把脱落的现象,新妈妈们非常着急,担心秀发就此变少,其实产后脱发也是有原因的,除了生理性因素以外,还有许多其……详细>>

产后脱发离不开五个因素 产后脱发怎么办

说到产后脱发很多新妈妈们一脸愁容,有的妈妈反映自己头发本来就少,经过这么一掉就没几根了,都不知道以后还能否长出来,还有的妈妈们说自己的头……详细>>

产后脱发是怎么回事 注意五点缓解脱发现象

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自己在产后会出现脱发的问题,甚至情况特别严重,其实,这和产后身体内部的变化有关系。那么,产后脱发是怎么回事?详细>>

产后脱发与什么有关 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掉发脱发是很多新妈妈都会面临的问题,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宝宝要吃母乳、加之经常睡眠不足、过于劳累等等因素,都会导致掉。那么,产后掉发……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