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为什么会流产 准妈妈记住五招远离流产

2017-10-27 09:44: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会出现流产的现象,那么为什么会流产呢,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流产

遗传因素

数目反常有三体、三倍体及X单体等;结构反常有染色体缺失和易位。染色体反常的胚胎大都结局为流产,极少数可能持续发育成胎儿,但出世后也会发作某些功用反常或兼并变形。若已流产,妊娠产品有时仅为一空孕囊或已退化的胚胎。前期天然流产时,染色体反常的胚胎占50%~60%,多为染色体数目反常,其次为染色体结构反常。

环境因素

影响生殖功能的外界不良因素很多,可以直接或间接对胚胎或胎儿造成损害。过多接触某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如砷、铅、苯、甲醛、氯丁二烯、氧化乙烯等)和物理因素(如放射线、噪音及高温等),均可引起流产。

母体因素

(1)孕妈妈患慢性肾炎或高血压。胎盘可能发作梗死而引起流产。全身性疾病妊娠期患急性病,高热可引起子宫缩短而致流产;细菌毒素或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等)经过胎盘进入胎儿血循环,使胎儿死亡而发作流产。此外,孕妈妈患严峻贫血或心力衰竭可致胎儿缺氧,也可能引起流产。

(2)生殖器官疾病孕妇因子宫畸形(如双子宫、纵隔子宫及子宫发育不良等)、盆腔肿瘤(如子宫肌瘤等),均可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而导致流产。宫颈内口松弛或宫颈重度裂伤,易因胎膜早破发生晚期流产。

(3)内分泌失调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严重糖尿病未能控制、黄体功能不足,均可导致流产。

(4)创伤妊娠期特别是妊娠早期时行腹部手术或妊娠中期外伤,导致子宫收缩而引起流产。

胎盘内分泌功能不足

妊娠前期的时候。除卵巢的妊娠黄体排泄孕激素外,胎盘滋养细胞亦逐步发生孕激素。妊娠8周后,胎盘逐步成为发生孕激素的首要场所。除孕激素外,胎盘还组成其他激素如β-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胎盘生乳素及雌激素等。早孕时,上述激素值下降,妊娠难以持续而致流产。

怎么预防流产

一、充分的休息,切勿过度劳累

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

二、防止外伤

出门最好穿平底鞋;孕期尽量不要外出旅游;避免振动的工作环境;做家务时避免危险性动作,如登高。

三、节制性生活

性生活时腹部受到的挤压和宫颈受到的刺激均会诱发宫缩,在孕早期,胎盘的附着尚不牢靠,宫缩非常容易导致流产,所以妊娠早期应禁止性生活。妊娠中期虽然可以有适当的性生活,但次数和幅度都应少于孕前,准爸爸们应该克制一下。

四、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

鲜牛奶可以帮助孕妇预防骨质疏松,还能帮你稳定情绪;橘子、芹菜等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既去火又补充维生素,并且让你心情愉快起来。

五、保持身体特别是会阴部的清洁

生殖道炎症也是诱发流产的原因之一。怀孕期间,阴道分泌物增多,因此外阴清洁工作显得非常重要,孕妇每晚都应坚持清洗外阴,必要时一天清洗两次。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产 为什么会流产 流产

孕妇为什么会流产 流产后如何做好饮食调养

流产后应重视饮食的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为了促进流产后的康复,饮食调养应注重以下几点。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详细>>

明明好好的,为什么会流产?这4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每一位刚得知怀孕消息的女性都是很幸福的,无时无刻不在憧憬着宝宝的到来。对于沐浴着幸福的孕妇来说,流产无疑是晴天霹雳。流产是胚胎或者胎儿在……详细>>

吃叶酸会流产吗

吃叶酸不会引起流产的,叶酸是怀孕前3个月需要服用的药品,只要你按照正常用量和服用周期服用,对孕妇是不会有害处的。和流产没有关系,流产的因……详细>>

吃叶酸片会流产吗

在以往的研究中,叶酸的补充与乳腺癌的发生并无密切关系。但研究表明,在每天饮用含酒精饮料的妇女中,叶酸水平较低者其乳腺癌的发生率明显较高。……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