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如何知晓孕妇缺钙 缺钙对胎儿影响大吗

2017-11-12 17:51: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孕妇的健康问题是大家一直很关注的问题,那么对于孕妇缺钙的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孕妇缺钙的表现有哪些呢?

孕妇缺钙的表现

小腿抽筋

一般的情况下,如果孕妇出现缺钙的情况的时候,会有小腿抽筋的情况出现的,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牙齿松动

缺钙还是会导致孕妇缺钙的情况的出现的,因为钙质是人体的牙齿和骨骼的重要的组成元素,如果孕妇有感觉到牙齿松动的情况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缺钙了。

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

有的孕妇如果有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的情况的时候,就要谨慎了,很有可能是因为缺钙的原因而导致的情况。

关节、骨盆疼痛

如果钙摄取不足,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孕妇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疼痛等。

孕妇缺钙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和胎儿是紧密相连的,胎儿的营养来源于孕妇,因此孕妇缺钙对胎儿的影响是直接的。胎儿的骨骼和牙齿钙化在两个月后就开始,八个月之后会突然加速,这时候就会从母体的血液中吸收大量钙质来补充需要。如果孕妇缺钙的话,就会出现钙代谢平衡失调。钙是维持神经功能和肌肉伸缩力的重要物质,如果人的血清钙浓度不足,就会导致神经肌肉应激性增高,会发生小腿抽筋等症状。

胎儿如果获得不足的钙,就很容易会患有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当新生吸气的时候,先天性的软骨卷曲并与喉头接触,很易阻塞喉的入口处,并产生鼾声,这对新生儿健康是十分不利的。此外,胎儿缺钙的话,将来还可能会患有颅骨软化、方颅、前囟门闭合异常、肋骨串珠、鸡胸或漏斗脑等佝偻病。因此,孕妇缺钙一定要重视。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孕妇缺钙的四大表现 吃这些食物让缺钙更严重

怀孕期间,钙质参与了胎儿和母体全部的生理功能。但是几乎所有的孕妇都会缺钙,孕妇缺钙对胎儿和孕妇本身影响很大。下面我们看看孕妇缺钙的表现有……详细>>

孕妇缺钙的危害 孕妇补钙吃什么 

孕期钙质的摄入量较常人更高,只有充足的钙质才能满足自身和胎儿生长发育所需。那么孕期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孕妇在孕期很容易缺钙 要掌握正确方法补钙才行!

在怀孕的期间很多的孕妇会出现缺钙的现象,但是不少的人都不知道怎么样补钙才是最有效的。而若没有及时补钙,对于孩子的发育肯定是影响比较大的,……详细>>

孕妇为啥会缺钙 是不是陷入补钙误区了?

孕妇缺钙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主要影响是骨骼和牙齿发育。但是为什么,孕期天天补钙了,孕妈妈还是会缺钙呢?下面就跟着小……详细>>

孕期牙齿松动或是缺钙了 孕期如何正确补钙

女性怀孕后,胎儿发育所需要的钙全部由母体提供,有一天,也许你会发现,牙齿怎么松动,这是缺钙的表现吗?为了宝宝发育需要补钙吗?那么,孕妇首……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