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牙痛会带来哪些危险 掌握几个护牙小妙招

2017-10-17 10:08:3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很多准妈妈会因为孕激素以及饮食习惯等饮食发生变化,因而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牙齿痛、牙龈炎等问题,但由于孕妇自身生理的特殊性,又不敢随便用药治疗,只能硬扛着疼痛,非常无奈。那么孕期牙痛会有哪些危险?

孕期牙痛会带来哪些危险

相关研究证实孕妇出现口腔问题,对于胎儿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一般来说孕期牙齿痛都是牙齿发炎或者是牙龈出血导致的,而这些其实都是口腔细菌搞的鬼。孕期出现口腔疾病,会导致口腔内的细菌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会通过胎盘来进入胎儿导致胎儿健康发育受到阻碍,严重的会引发胎儿畸形甚至是流产的危险。

很多准妈妈在孕期不堪牙齿痛的困扰,会跑到牙科拔牙,但其实孕期间进行口腔创伤性手术是非常容易导致胎儿早产的。这是因为在拔牙治疗的过程中,准妈妈本身会受到疼痛刺激,很容易会诱发流产、早产等风险,因此孕期一定不要轻举妄动。

孕期出现牙痛问题虽然会给孕妇带来巨大的疼痛困扰,但由于孕妇自身身体的特殊性,一定不要随意采取方法治疗,避免因为自己的冲动举动最后给自己以及腹中胎儿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孕期护牙的小妙招

吃过食物勤漱口,尽量降低牙齿所受的腐蚀。少吃甜食,孕吐倒流的胃酸也会伤害牙齿,也需及时漱口。

选用软毛牙刷,减少刷牙伤害,每2-3个月更换1次牙刷。

使用牙签和漱口水。牙签是清洁牙齿间隙很好的工具,在办公室或在外就餐不方便刷牙时,可用漱口水漱口,随时清洁牙齿。

多吃粗纤维食物。进食粗纤维食物时,能使咀嚼时间延长,咀嚼力增加,对牙周组织产生正常的生理性刺激,有利于健齿固齿。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利于减轻牙龈红肿发炎,并且不再出血。番茄、柑橘、青椒等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护牙 牙齿痛 孕期牙痛

孕期牙齿“爱出事” 护牙要掌握5个技巧

牙齿是人们常常会忽略的一个重要的身体器官环节,但是在孕前的检查中是需要做到牙齿检查的,那么孕期该如何保护牙齿呢?详细>>

5个孕期护牙小知识

上下牙齿互相叩击能防止牙齿松动和脱落;反复的鼓漱动作可清洁口腔,并锻炼牙齿周围的肌肉;时常按摩牙龈能促进组织的血液循环,减少牙周疾病。详细>>

5个孕期护牙的小知识

注意钙氟补充。孕期容易缺钙,不仅自己的牙齿会受到伤害,也会殃及宝宝的牙齿。不妨多到户外散散步,从阳光中获得维生素D,参与体内钙的合成。为……详细>>

孕期牙痛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期进行口腔治疗的安全期很短,所以孕前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和口腔保健(清洗牙齿,去除结石、菌斑及色素等有害物质)。详细>>

孕妈妈必知!4个孕期护牙小知识

孕妇的牙龈较敏感,刷牙时稍不注意可能就会出血,因此在牙刷的选择上要注意选用刷头小,刷毛软,刷毛顶端圆润的保健牙刷。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