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怀孕七个月产检的项目有B超检查吗?

2017-10-12 16:48:46      

一旦怀孕以后,那么其实需要进一步的重视产检。而且在很多大中小城市,妇产科往往是一种人们为患的现象的了。一进去,黑压压的人群,而且大家都大腹便便的了。所以需要重视预约,然后认认真真的去医院产检的了。而且需要记住下次产检的时间,然后准时的去产检的了。怀孕七个月产检的项目有B超检查吗?

B超检查:做超声波检查,主要是看胎儿外观发育上是否有较大问题。医生会仔细量胎儿的头围、腹围、看大腿骨长度及检视脊柱是否有先天性异常。通过B超检查可以知道羊水量的多少、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判断胎盘是否正常、用于产前疾病诊断还有观察胎儿生理活动情况。

做超声检查之前不需要空腹,孕妈妈要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做B超的最大目的是为了检查胎儿在宫内的发育状况以及是否畸形,孕妈妈最好不要为了知道胎儿的性别而盲目多次做B超。

这个月的产检项目与上个月差不多,主要是进行常规的检查。这时期贫血发生率增加,准妈妈务必作贫血检查,若发现贫血要在分娩前治愈。从怀孕28周开始,产检变为每两周一次,第5次和第6次产检都是常规项目的检查。

量血压时一定要放松,孕妈咪因为走来走去,或是来到医院感到紧张,使得量出来的血压有些失常。碰到这样的情况,医生会建议你可以先休息15分钟,安静下来以后再进行测量。

怀孕七个月产检的项目是比较多的了。需要孕妇重视,然后认认真真的配合身体的甲醇钠的了。早点儿去预约产检的时间,也是对自己肚子里面的宝宝的一个保障的了。不可以因为人多,麻烦而随随便便不去产检的了。不然如果有万一,那么自己就损失很大的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七个月产检项目

每次孕期检查必测项目。通过准妈妈的体重可以间接检测胎儿的成长。如果准妈妈的体重增加过少,胎儿可能发育迟缓;如果准妈妈的体重增加过多,容易……详细>>

怀孕七个月的产检项目

怀孕后,准妈妈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儿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详细>>

怀孕五个月产检项目

孕5个月产检项目中最重要的是B超筛查胎儿畸形,在孕期20周做超声波检查,主要是看胎儿外观发育上是否有较大问题。医生会仔细量胎儿的头围、腹……详细>>

怀孕7个月产检项目

宫高:判断子宫大小的数据之一,有助于动态观察胎儿生长发育状况,估计胎儿体重,及时治疗胎儿发育迟缓、巨大儿等妊娠异常情况。正常值26-32……详细>>

怀孕7个月产检项目

这个月的孕28周要进行第5次的产检,主要是常规体检项目,另外还要抽血检验乙型肝炎以及检查宝宝的胎位、妈妈的骨盆,为分娩做准备。而且,从这……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