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皮肤瘙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蚊子叮咬

香蕉皮也可以治疗皮肤瘙痒

2017-10-16 16:05:09      

在日常生活中,皮肤瘙痒是时常困扰我们的常见症状,那怎样缓解皮肤瘙痒呢?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先想到药膏,而往往忽视了香蕉皮也是可以有效缓解皮肤瘙痒的。下面为您详细讲解下香蕉皮为什么也可以治疗皮肤瘙痒。

香蕉皮,治皮肤瘙痒的良药

香蕉皮别丢掉,它可以用来治疗皮肤瘙痒。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具有治疗因真菌或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的作用,效果很好。

具体方法是:用新鲜的香蕉皮反复摩擦皮肤瘙痒处(脚癣、手癣、体癣等),或将其捣成泥末,敷在瘙痒处,连用数日,即可起效。

香蕉肉,还是最佳的护肤霜

皮肤干燥、皲裂,多由缺乏维生素A引起。每100克香蕉就含10微克维生素A ,是防皲裂的法宝。可见,香蕉不仅可治皮肤瘙痒,还能护肤。

具体做法:取1根熟透的香蕉,皮色发黑的烂香蕉更佳,捏软,剥皮,挤出一点香蕉肉泥,均匀地涂抹在手足皲裂处。每晚洗净擦干手足患处后使用,3—5天即可治愈。另外,还可以用香蕉来护肤,可谓一款最佳的护肤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偏方治疗皮肤瘙痒

填脐疗法:取红花、紫草、山栀、大黄各等量,研为细末,加冰片适量,混合均匀,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少许,加凡士林调成糊状,外敷于肚脐孔……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症的偏方

最简单的治疗皮肤瘙痒的方法是每晚睡前,用面盆盛半盆清水,放适量食盐或米醋,加热至盐溶解,用毛巾蘸水搽洗患处,一般3—5次可见效。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的内服验方

金银花30克,连翘30克,菊花15克,当归15克,紫草15克,丹参30克,地肤子20克,白鲜皮20克,黄柏15克,防风15克,百部20克……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4种外用偏方

外用偏方1、紫甘蔗皮方做法:先将紫甘蔗皮烘干,然后研成细末。用法:将紫甘蔗皮细末和香油调匀后,涂抹在患处即可。外用偏方2、四味外洗液做法……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的注意事项

由于患者容易出血受到感染,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勤洗澡,但不要过度搓洗皮肤,不用碱性肥皂,避免造成皮肤受到伤害。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