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孩子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2017-10-10 15:21:05      

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是一种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会出现的事情,这也是一种特别不舒服的情况,出现的原因也特别多,不但和气候有关系,而且还和身体的情况有着直接的联系,特别是对宝宝来说,这样的情况我们一定要重视,并且也要进行积极的调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孩子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一、坚持每天给宝宝洗澡。洗澡时选用宝宝专用的沐浴露,若宝宝皮肤干燥,或有脱皮现象,可同时注入数滴婴儿润肤油于浴盆中,洗完后全身擦润肤露。妈妈可以使用弱酸性,温和无刺激的产品。

二、为宝宝选用纯棉衣物。纯棉衣服比较透气,也有利于吸汗。

三、穿得不能太多。初秋虽然天气渐凉,但不能一下子给宝宝穿太多衣服,否则宝宝容易出汗,引起痱子。

四、防止蚊子叮咬。蚊子叮咬容易引起感染,特别在干燥的气候里,叮咬处容易破。

另外给宝宝多喝水

妈妈可以规定宝宝一天喝多少水,并定时喂宝宝或提醒宝宝自己喝水。秋季,宝宝一般每天需要5-8杯水。让宝宝多吃水分足的水果梨、苹果、西瓜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把水果榨成汁给宝宝喝。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现在知道了孩子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这也是一种在生活当中调理的方法,同时也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护理,特别是要注意日常饮食当中多吃维生素类对宝宝皮肤有好处的食物,另外也要注意宝宝尽量的多活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与皮肤瘙痒的关系

患有皮肤瘙痒症的人群应该去做一些系统检查,仔细查找病因,好确定是否患上皮肤病,以便及时治疗。同样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过度搔抓,适度……详细>>

产后的皮肤干燥怎么办

洗澡时不能用太热的水,特别是冬天,不要觉得温度低就提高热水的温度,觉得洗出一身汗才温暖。其实一般冬天的洗澡水最好是要和人多体温差不多的温……详细>>

产后皮肤干燥怎么办

洗澡时不能用太热的水,特别是冬天,不要觉得温度低就提高热水的温度,觉得洗出一身汗才温暖。其实一般冬天的洗澡水最好是要和人多体温差不多的温……详细>>

皮肤干燥红肿怎么办呢?

当天气变的干燥少雨之后,皮肤也会随着发干,当然了皮肤干燥与很多因素有关系,对此还是需要有一个全面正确了解的,尤其是在皮肤出现红肿现象之后……详细>>

产后皮肤干燥怎么办 防干补水食谱推荐

怀孕生产会对妈妈的外表造成严重影响,除了身材走形以外,新妈妈的皮肤还很容易在产后变得干燥。为了健康与美貌,各位新妈妈也要做好补水润肤工作……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