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为什么会出现阴毛处瘙痒呢?

2017-10-10 15:21:05      

虽然现在的年轻人思想比较开放,但是对于私密部位的护理上却依然存在很大的缺陷,因此当出现了阴毛处瘙痒的情况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私自处理,或者是到一些不正规的小诊所购买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其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阴毛处瘙痒而盲目的进行治疗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那么到底为什么会出现阴毛处瘙痒呢?

原因多种,在排除炎症,支原体,阴原体培养阳性以外,仍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1,局部皮肤不洁:有些女性使用卫生纸方法不当,外阴部皮肤受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粪便和汗液的浸渍而使局部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

2,阴道毛滴虫感染:当女性阴道粘膜酸性减低时,使乳酸的生成减少,容易发生阴道毛滴虫感染,表现为泡沫状白带和外阴部瘙痒。

3,霉菌感染:患糖尿病或长期应用抗菌素引起正常菌群失调的女性,霉菌中的白色念珠菌易侵入外阴及阴道,发生霉性外阴和阴道炎,常出现豆渣样白带及外阴部瘙痒。

4,寄生虫感染:蛲虫主要侵犯幼女,成年女性也可感染,当夜间肛门松弛时,蛲虫从直肠内爬出游动到外阴部交配产卵,并刺激外阴部皮肤粘膜,引起局部瘙痒。疥虫感染引起疥疮时,外部皮损最严重,故局部瘙痒也最明显。阴虱则表现为长阴毛的部位剧烈瘙痒,在阴毛根部或毛杆上可发现灰白色小米粒大小的虮子或虱子。

5,药疹:过敏体质的女性服用磺胺类或其他药物引起的“固定型药疹”,常发生在外阴部皮粘膜交界处,除了局部瘙痒外,可并发糜烂,渗液。使用药物做阴道冲洗或阴道内置入,如发生过敏反应及接触性皮炎也可发生外阴瘙痒。

上述这些原因都有可能会引起阴毛处瘙痒,因此当出现了阴毛处瘙痒的情况建议患者最好还是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治疗,一定不要有过大的心里压力,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一种情况。而为了避免阴毛处瘙痒的情况发生,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私密部位的护理,要注意经常清洗,并且保持干净干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为什么会出现皮肤瘙痒

本病母子预后良好,新生儿一般不发生黄疽。治疗主要为对症治疗,应用利胆醇治疗瘙痒症,补给脂溶性维生素。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正常吗 为什么会出现瘙痒现象

很多孕期女性都有外阴瘙痒的症状,烦恼的同时还要担心会不会影响到胎儿。其实,孕期外阴瘙痒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下面就来看看孕期外阴瘙痒的病因。详细>>

妊娠期为什么会出现皮肤瘙痒?孕期皮肤瘙痒护理

孕妇皮肤瘙痒是很常见的现象,孕妈们很容易忽视皮肤瘙痒问题,哪里痒了不是忍着就是狂抓,殊不知这样不仅无法解决问题还是会影响到胎儿健康的。很……详细>>

妊娠期为何会出现皮肤瘙痒

很多孕妇从孕中期开始就出现皮肤的瘙痒,严重时会出现皮肤、巩膜发黄,影响孕妇的休息,分娩后瘙痒的症状会逐渐消失。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是一……详细>>

夏季脸部皮肤为什么会瘙痒?

夏季的天气十分炎热,太阳光也比较强烈,蚊子什么的害虫都特别多,脸部皮肤就容易产生瘙痒等过敏反应。不过引发这种皮肤问题的原因也有多种,只有……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