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产后月子病的中医疗法

2017-09-30 09:11:59      

产后月子病的中医疗法

产后腹痛

产妇表现为腹痛隐隐,喜温,恶露量少色淡,脉细弱。宜用当归生姜羊肉汤补气养血,温中散寒。

取当归15克,生姜50克,陈皮10克,羊肉400克。将羊肉切小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腥后用清水洗净,生姜切片。一起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和盐,武火烧开文火炖至肉烂即可食用。

产后大便难

产妇大便干燥数日不解,解时艰涩难下,脉虚细。宜用鸡蛋阿胶小米粥滋阴补血,润肠通便。

取鸡蛋1个,阿胶6克,小米100克。先将小米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熬成稀粥,把阿胶放入杯中烊化,将鸡蛋打碎调好,然后用热小米粥300毫升冲兑,加入适量蜂蜜即可。

产后自汗盗汗

产后汗多,不能自止,动则加剧,脉虚弱。宜用黄芪小麦粥益气健脾,固表止汗。

取黄芪15克,防风5克,小麦40克,糯米20克。黄芪、小麦先放入砂锅中加水800毫升,小麦炖烂后加入糯米、防风,再炖3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月子病的中医疗法

取当归15克,生姜50克,陈皮10克,羊肉400克。将羊肉切小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腥后用清水洗净,生姜切片。一起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和盐,……详细>>

产后月子病发汗能好吗?

月子病是现在女性生产后都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所以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也显得格外得小心,生怕一不小心就患上月子病。月子病虽然不至于让人发生生命……详细>>

产后月子病如何调理

月子病其实是民间说法,在医学上讲其实是月子后遗症,是一种亚健康状态,往往没有实质性的病变。常见症状是肩酸肩痛、胳膊酸胳膊痛、手酸手痛、腰……详细>>

产后月子病都有哪些

妇女在月子里筋骨腠理之门大开,气血虚弱,内外空虚,不慎风寒湿邪侵入,此月子病在临床症状是:肢体麻木、屈伸不利、头痛、昏眩、肿胀、木纳、食……详细>>

流产后月子病护理很关键

月子病也叫产后风湿,是女性在坐月子的期间没有注意保养好,所患上的一种病,患有月子病的女性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若忽视,很容易留下各种妇科病……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