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夫妻备孕注意事项

2017-09-29 16:24:03      

夫妻备孕注意事项

生鸡蛋及生肉或未煮熟的肉或贝类,这些东西可能含有引起食物中毒的沙门氏菌或其它细菌。

未经消毒的奶制品、肝或肝香肠和剩菜,这些食物可能含有会导致流产或死胎的李氏杆菌。

动物肝脏和肝制品,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A,但它们可能对发育中的胎儿不利,所以应避免食用。

未标记“适用于孕妇”的维生素补充剂,只能服用包装上标有孕妇可以安全食用的维生素和其他补充剂。这是因为一些维生素的服用量如果过高可能会严重伤及发育中的胎儿。服用前文所述的叶酸很重要,因此应购买单一补充剂的产品或专为孕妇研制的补充剂。

要当心用药,与医生一起讨论您正服用的全部药物,如果您需要非处方药,让药剂师知道您已怀孕。即使使用类似减轻鼻充血的喷雾剂等简单措施亦可能含有孕期不得使用的成分。

要当心弓形虫病,未清洗的蔬菜、未煮熟的肉和猫的粪便可能会携带弓形虫病,这可能会导致流产、死胎或伤害宝宝。所以,务必清洗水果和蔬菜,只吃煮熟的肉,在从事园艺或清倒猫的粪便盘时需戴手套。

健身并保持身体健康,尽量多运动,少饮酒、戒烟并健康饮食。

使用精子友好型的润滑剂,确保您使用的润滑剂不会“杀精”或损害精子。您可以购买专门研制的“精子友好型”润滑剂。

保持睾丸凉爽,应穿宽松的内裤,避免用过热的热水洗澡。睾丸持续处于“高温”状态可能会损害精子质量。

活跃的性生活,研究表明男性如果每隔几天射精一次可以产生DNA质量较好的精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备孕注意事项!

备孕期间,尽量少去人员集中、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同时,要做好优生工作,准备怀孕前4到6个月,夫妇双方要接受全面的孕前检查,排除引起胎儿致……详细>>

春季备孕注意事项

春季怀孕导致早产是没有科学根据的,所以想在春季“播种”的父母们也可以放心大胆地备孕了。虽然不会导致早产,但春季备孕,各位备孕父母们也需要……详细>>

冬季用电热毯会影响生育吗 备孕夫妻该怎么做

天气渐冷,很多朋友开始使用电热毯。对于想要宝宝的夫妇来说,要慎用电热毯。专家指出,育龄夫妇过度使用电热毯可影响生育。下面我们具体的来了解……详细>>

备孕二胎注意事项!

备孕事项二:需要提前1年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脊柱、骨盆、耻骨联合等骨骼检查,因为准妈妈作为过来人都知道孕期因为问题脊椎受力压迫而疼……详细>>

备孕食谱助好孕 备孕注意事项助健康

我们当中有些人在备孕的时候会发现宝宝的到来很慢,总是在想他什么时候能来到自己的身边,而女性备孕的时候,应该要适当补充一些营养,保持身体的……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