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补叶酸的6大注意事项

2017-09-29 15:42:21      

1、叶酸补充的关键期

胎儿期内,脑的发育最早也最为迅速;孕早期(3~6周)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

妊娠第4周末胚胎就形成了原始脑泡,虽然在第8周时胎儿的身长只有3公分左右,体重也只增加2克多,但是这时候他的脑细胞增殖迅速,最易受到致畸因素的影响。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酸,可使胎儿患神经管的危险减少50%~70%。

2、爸爸妈妈一起补

孕妈妈们在怀孕早期有时会疏忽大意,并不确定自己怀孕了,可能会错过补充叶酸的最佳时机。

有医生建议,可能怀孕或者计划要个小宝宝的女性应注意每天补充叶酸,以防止小宝宝来“报到”时,自己还没做好准备,措手不及。对于计划想当爸爸的男性而言,叶酸不足会降低精液的浓度,还可能造成精子中染色体分离异常,会给未来的宝宝带来患严重疾病的极大可能性。

计划中的准爸爸、准妈妈们,都不要忘记补充叶酸哦!

3、每天补充600毫克

人体内叶酸总量约5~6毫克,但人体不能自己合成叶酸,只能从食物中摄取,加以消化吸收。

宝宝在妈妈体内不断生长发育,妈妈的叶酸通过胎盘转运给他,胎盘组织与子宫的不断增长,叶酸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如不能有意识地补充,会使叶酸水平降低。

医生认为,孕妈妈每天需补充600~800微克叶酸才能满足宝宝生长需求和自身需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补叶酸要注意什么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详细>>

孕前补充叶酸越多越好吗 哪些食物含有叶酸

叶酸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特别是妇女在怀孕期间,对叶酸的需求大幅提升,叶酸也可以有效防止胎盘过早剥离,或者减少妊高症的发生,因此叶酸一……详细>>

孕前补充叶酸的食谱大全!

到了孕中期,孕晚期,母体的血容量,乳房,胎盘的发育使得叶酸的需要量大增。叶酸不足,孕妇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病症,叶酸的重要……详细>>

孕前补充叶酸效果好 吃什么补叶酸!

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怀孕初期第17至30天,此时如果叶酸摄入不足,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如果你从计划怀孕开始补充叶酸,就可……详细>>

孕前补充叶酸的量多少

另外,长时间大剂量服用叶酸,会干扰人体内锌的代谢,导致缺锌。而准妈妈缺锌不仅影响自身健康,出现免疫力下降、加重妊娠反应、食欲减退,还会影……详细>>

  • 梁慧超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