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椅子操帮你改善久坐腰酸背痛

2017-09-29 13:35:52      

我们现在的上班族长时间久坐办公室,很容易引起腰痠背痛的感觉,而且容易没有精神经常昏昏欲睡,为了改变这样的现状,能使我们精神百倍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我们就可以在上班之余,坐于电脑前轻松活动一下身体的各个部位,通过椅子操消除疲劳达到提神放松,有效的改善腰酸背痛,我们上班族怎么通过简单椅子操伸展肩颈腰部,下面就给大家教两招简单易做的椅子操:

椅子操1:放松肩颈

上班族维持同一姿势坐于电脑前,神经、结缔组织会受到严重损伤。久坐1小时的危害相当于抽2根烟,很可怕是不是?现在来动一动,学一下椅子操,伸展后腰,告别腰酸背痛、放松你的肩颈,即使坐于电脑前也可轻松动一动。

步骤

1、坐于椅面上,再把椅子向后推,屁股挪到椅子前端。

2、两手抓住桌子边缘、两脚稍微打开,以便让腹部有向下的空间,让下背得以伸展。

3、把上半身摊在大腿上,借着身体的重量把后腰肌肉拉长,以伸展后腰。

椅子操2:告别腰酸背痛

步骤

1、打开两脚,让腹部贴在大腿上,胳肢窝接触到膝盖,双手反扣在后脚跟。

2、用手的力量,一点一点让后腰延展更多,这有助于缓解后腰疼痛。

3、抬起头部,不要向下,避免血液冲向脑部。

每天坐办公的朋友们,赶快行动起来,充分利用我们的办公室资源,做一做上面介绍的简单椅子操,改善身体就坐的不适感,让我们京城更加充沛的投入工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过低板凳腰酸背痛如何改善

首先要最好选择有椅背,且膝盖和腰部可自然呈90度姿势的椅子,如餐桌椅等,尽量减轻不当姿势对关节造成的易腰痛。详细>>

人流后腰酸背痛,腰酸背痛的调理方法

人流即人工流产,指的是人为的终止妊娠过程的一种手段。人流对于女性的生理健康是一个巨大的损害。很多女性在人流后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这是女……详细>>

腰酸背痛怎么办?这些穴位帮你祛除酸痛

面对日益繁重的压力很多人为了生活而疲于奔命,工作时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时间一长身体难免会吃不消,腰酸背痛是困扰大多数在办公室工作者的……详细>>

缓解腰酸背痛的日常保健操

双手抱住大腿,将膝盖和脚往胸部方向拉动,直到臀部和大腿外侧有抻拉感觉为止。详细>>

怀孕中晚期的腰酸背痛

受激素改变的影响。在孕期生理激素会发生变化,使孕妇的关节、韧带有一定程度的松驰,导致韧带的牵拉要比原来差一些,甚至关节有时候会出现一定程……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