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皮肤瘙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蚊子叮咬

老年人皮肤瘙痒偏方有哪些呢?

2017-09-29 12:10:51      

冬天气候干燥,老年人容易皮肤瘙痒,那么老年人皮肤瘙痒偏方有哪些呢? 

1、黄芪50克,当归、生地、白蒺藜、地肤子、夜交藤各15克,赤芍、地龙、桃仁、川芎各10克,制首乌18克,蝉蜕10克。7剂,1天1剂,水煎服。

2、取荆芥、防风、苦参、丝瓜络、蛇床子、当归各30克,水煎取汁,放入浴盆中洗浴,每次10~20分钟,每日2~3次,每日1剂,连续5~7天。

3、取苦参100克,加入食用白醋适量,浸泡3~5天即成。每日洗浴时,加入苦参醋液30~50毫升于浴水中洗浴,或用棉签蘸药液外搽瘙痒处,每日2~3次,连用5~7天。

4、取刺蒺藜、何首乌各等量,研为细末,装瓶备用。每晚洗浴后,取药末适量,加米醋少许调为稀糊状,外敷于双足心涌泉穴,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晚贴敷,次晨取下,连用7~10天。

5、取红花、紫草、山栀、大黄各等量,研为细末,加冰片适量,混合均匀,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少许,加凡士林调成糊状,外敷于肚脐孔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连用1~2周。

6、醋里含有的酸性物质和醛类化合物能使毛细血管扩张,对皮肤有刺激作用。甘油能软化皮肤并保持水分。配置的方法:将白醋与甘油按3∶7的比例混合,每天1次或每星期2~3次,浴后立即涂抹患处的皮肤。

7、取夜交藤、鸡血藤、乌梢蛇各20克,加入上等白酒适量,浸泡1周即成。每日洗浴时,加入药液30~50毫升于浴水中洗浴,连用5~7天。

8、取苦参、癣皮、蛇床子、虫衣、红紫草、防风各10克,水煎取汁,放入浴盆中,待温时足浴,每日2次,每次10~30分钟,每日1剂,连用5~7天。

9、大枣20枚,绿豆100克,猪油1匙,冰糖适量,加水共煮至绿豆开花即可服用,每天服1剂,分几次服下,一般服1周即可减轻瘙痒感。

10、新鲜老生姜1块捣烂如泥,以纱布包裹,涂擦患处,疗效显着。此民间偏方既能止痒,又能滋润皮肤。

11、每晚睡前,用面盆盛半盆清水,放适量食盐或米醋,加热至盐溶解,用毛巾蘸水搽洗患处可见效。如有反复,可继续搽洗。

12、银黄(中药店有售)与60度高粱酒调和(银黄、白酒)拌好,晚上睡觉时用棉球蘸调好的药浆涂抹在瘙痒处,当夜即可见效。

13、取猪蹄的骨头,加水煮沸后再熬5分钟。每天临睡前用卫生棉或洁净的白布条蘸猪蹄骨汤在皮肤瘙痒处搽洗一遍。

14、苍耳子、艾叶,苦参、地肤子、白藓皮、露蜂房、土槿皮、苏叶、川椒,加适量水煎煮后,滤取药液,趁热洗浴,早晚各一次。

15、大枣(或金丝枣),雪梨膏。将枣先泡半小时,入砂锅内加水煮至枣烂后加入雪梨膏后服用。此方可润肺护肤,健脾益气。此民间偏方适用于冬季皮肤干燥脱屑,老年皮肤瘙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皮肤瘙痒15个偏方根治

大枣20枚,绿豆100克,猪油1匙,冰糖适量,加水共煮至绿豆开花即可服用,每天服1剂,分几次服下,一般服1周即可减轻瘙痒感。详细>>

老年皮肤瘙痒的偏方是怎样的

药醋疗法:苦参100克,加入食用白醋适量,浸泡3-5天即成。每日洗浴时,加入苦参醋液30-50毫升于浴水中洗浴,或用棉签蘸药液外擦瘙痒处……详细>>

老年皮肤瘙痒症偏方

夜交藤、鸡雪藤、乌梢蛇等20克,加入上等白酒适量,浸泡一周即成。每日洗浴时,加入药液30-50毫克于浴水中洗浴,或用棉签蘸药液外擦瘙痒处……详细>>

皮肤瘙痒的偏方有哪些

瘙痒是一种仅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的皮肤病症状。根据皮肤瘙痒的范围及部位,一般分为全身性和局限性两大类。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皮肤瘙痒?

服装会诱发皮肤瘙痒,许多人在明知道衣服会让人发痒的情况下,还是顽固地穿下去。这可能使身体变得更痒,因为皮肤发炎会引起皮肤干燥,干燥的皮肤……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