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头部皮肤瘙痒怎么回事?

2017-09-29 11:54:37      

随着季节的变化导致人的皮肤变得脆弱而敏感,在这个时候很容易就会出现一些过敏,从而造成皮肤瘙痒的情况,那么出现一些瘙痒是由于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 

(1)外阴瘙痒症:男女均可发生,多见于中年。男性多发于阴囊有可扩展至阴茎根部。女性多见于大阴唇(女阴瘙痒症)及其附近部位。外阴瘙痒每因处理不当或滥用刺激性药物而转为慢性,皮肤表现为浸润肥厚,易继发湿疹化,瘙痒剧烈,病程迁延,多年不愈。

(2)肛门瘙痒症:中医称谷道痒,认为和大肠湿热,蕴结生虫有关。瘙痒一般局限于肛门及其周围皮肤。以中年男性多见。蛲虫病的患儿,肛门瘙痒多在夜间加重,可发现蛲虫及找到蛲虫卵(夜间的阳性检出率较高)。成人则多由痔疮、肛裂等所致,少数患者找不到明显的原因。常因反复搔抓,局部潮湿,使肛周皮肤出现浸润、糜烂、皱襞肥厚,辐射状皲裂,湿疹化或苔藓样变。

(3)头皮瘙痒症:多见于头皮脂溢患者,尤以黎明醒觉时为著,头皮剧痒难忍,往往继发湿疹、毛囊炎或疖。

(4)小腿瘙痒症:主要见于小腿静脉曲张、鱼鳞病或皮肤干燥者。寒冷刺激,袜带及裹腿束缚紧张常为诱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屁股皮肤瘙痒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真的觉得什么病痛啥就像是赶不走的小强一样,走哪粘哪,这样的感觉总是会让人十分抓狂,特别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有的时候这种情况发生在一些……详细>>

脚皮肤瘙痒怎么回事?

出现脚部皮肤痒的症状,是怎么回事呢?有时奇痒无比,有些患者忍受不了就会用手去挠,严重的有溃烂、出血的症状,有些还会出现小水泡。这些常反复……详细>>

腋下皮肤瘙痒怎么回事?

夏天来了很多人肯定会有一些皮肤干燥的情况出现,尤其是腋窝,腋窝的汗腺是非常发达的,如果腋窝出汗的以较多,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皮肤搔痒,尤其……详细>>

皮肤瘙痒干燥怎么回事呢

皮肤干痒症最重要的要以预防为主,因为事前的预防往往比事后的治疗要有效的多,也就是说在症状出现之前就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以避免皮肤问题的出现……详细>>

秋天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秋天到了之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不少人的背部和腰部周围的肌肤上会出现阵阵瘙痒的感觉。到了晚上的时候甚至因为痒的受不了而无法入眠。遇到这……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