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备孕叶酸一定要吃够三个月吗

2017-09-29 10:56:56      

备孕叶酸一定要吃够三个月吗

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微克,并持续至整个孕期。所以,如果你不属于需要多补充叶酸的人群,你服用的叶酸片中的叶酸含量应该是400微克(相当于0.4毫克)。如果你对自己的情况不能准确判断,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

如果你是服用单纯的叶酸片,若有必要,你同时还可以服用其他维生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12等。

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早孕期你摄入的维生素A过量,也会导致宝宝发生出生缺陷。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选择部分含维生素前体β胡萝卜素的复合维生素,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但不易引起中毒反应。

毕竟饮食合理来补充叶酸比药物保健来得健康。那么含有叶酸的食物有哪些呢?

1、蔬菜:莴苣、菠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青菜、扁豆、豆荚、西红柿、胡萝卜、南瓜、蘑菇等。

2、动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牛肉、羊肉、鸡肉、蛋黄等。

3、豆类: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4、蔬菜:莴苣、菠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青菜、扁豆、豆荚、西红柿、胡萝卜、南瓜、蘑菇等。

5、谷物:全麦面粉、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叶酸一定要吃够三个月吗

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微克,并持续至整个孕期。所以,如果你不属于需要多补充叶……详细>>

叶酸一定要吃到3个月吗

抗肿瘤作用 国外研究人员发现,叶酸可引起发癌细胞凋亡,对癌细胞的基因表达有一定影响,故属于一种天然抗癌维生素。详细>>

叶酸一定要吃到3个月吗

对婴幼儿的神经细胞与脑细胞发育有促进作用 国外研究表明,在3岁以下的婴儿食品中添加叶酸,有助于促进其脑细胞生长,并有提高智力的作用。详细>>

怀孕三个月后还要吃叶酸吗

叶酸片中的叶酸是身体更加容易吸收的形式,但是叶酸含量高的食品也是必不可少的,富含叶酸的食品有肝脏、豆类、芦笋、菠菜、牛油果、橙汁,一般黄……详细>>

怀孕三个月后还要吃叶酸吗

怀孕三个月后还要吃叶酸吗?一般医生建议,女性在怀孕前3个月和怀孕后的3个月都要积极补充叶酸,可有效地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异常,同时预防早产……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