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的护理方法

2017-09-29 09:59:34      

1。合理喂养

母乳喂养,母乳不但有更好的营养优势,还可以为宝宝提供保护性抗体,降低感染的机会,坏死性肠炎是一种很凶险的疾病,好发于早产宝宝,母乳喂养也能降低发病风险。所以早产宝宝需要在门诊定期随访,根据体重及身高的生长发育情况再决定是否需继续喝早产奶。早产宝宝的营养也不能操之过急,一般2岁左右完成追赶生长。

2。预防感染

早产宝宝因为各个器官发育欠成熟,包括免疫系统,所以更容易感染。

3。注意体温

早产儿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易受外界环境温度的影响,所以保暖要求更高。在达到足月儿的体重之前,在同样的气温下要比足月儿多穿一件,也就是比大人多穿2件,同时要摸摸孩子的手脚和和后背,如果温暖而不出汗就比较合适。

4。儿保检查

最好能每个月去儿保科检查一次,两岁后可以三个月检查一次,以便有什么问题医生可以马上纠正。

5。测体重

每周可测体重1—2次,如体重不增,应请保健医生协助查找原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护理方法

早产儿在脐带脱落、创口愈合后才予沐浴。在不沐浴时,上半身在暖箱内进行擦澡护理,包裹上半身后再抱出清洗臀部。体重在1000~1500g以下……详细>>

早产儿的护理法

由于早产儿是在机体未发育完全的情况下来到这个世界,身体机能有可能受到一些影响,因而如发现“与平常的样子不同”,就应该及时留意以免延误病情……详细>>

早产儿的日常护理方法须知

早产儿的吮吸力与吞咽能力都比较差,所以家长可以准备胃食管以辅助早产儿正常进食。由于早产儿的胃容量比较小,需要少食多餐,家长要给小儿留一些……详细>>

早产儿的日常护理方法须知

早产儿的吮吸力与吞咽能力都比较差,所以家长可以准备胃食管以辅助早产儿正常进食。由于早产儿的胃容量比较小,需要少食多餐,家长要给小儿留一些……详细>>

须知早产儿的危害 正确护理早产儿是关键

身边其实不乏早产儿的出现,早产儿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的早产儿家长都要了解其带来的危害。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