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4对策提防生出早产儿

2017-09-28 09:47:49      

1、加强孕期生活护理指导孕妇注意孕期卫生,充分认识各种可能引起早产的因素。孕期生活中不过劳,每天按时起居,节制性生活,特别是曾有流产或早产史的孕妇。

2、积极防治各种疾病和异常胎位很多疾病和异常胎位都可以引起早产,要积极进行防治。比如,孕期中注意控制饮食中的盐分摄入,以免体内水分过多而引发妊高症;预防便秘和腹泻,避免引起子宫收缩,引起早产;胎位异常时积极纠正。

3、生活中注意安全防护走路和起坐时要小心,避免摔倒,不长时间做压迫腹部的家务活,避免撞击腹部,避免剧烈活动,妊娠晚期避免开车,也不要乘机出行或搭乘震动较大的交通工具。

4、出现早产征兆及早就医一出现早产症状就应尽快去医院,不可延误时机。入院后保持精神安定,积极配合医生做出的处理措施,处理得当可以避免早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骨病 有对策

False详细>>

改善早产儿智力低下的对策

良性刺激和玩耍让小儿感受丰富多彩的外界环境,即各种颜色、多样形状和不同声音。具体做法和正常儿早期教育类似。详细>>

须知早产儿的危害 正确护理早产儿是关键

身边其实不乏早产儿的出现,早产儿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的早产儿家长都要了解其带来的危害。详细>>

4个月早产儿能吃流质食物吗

过早:刚离开母体的婴儿,消化器官很娇嫩,消化腺不发达,分泌功能差,许多消化酶尚未形成此时还不具备消化辅食的功能。如果过早添加辅食,会增加……详细>>

护理早产儿注意4点

抚摸会给孩子带来触觉上的刺激,这一刺激将在孩子大脑形成一种反射,这时孩子的眼睛、手脚跟着活动起来,当这种活动多了,就能促进孩子智力的发育……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