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晚期开始每周做一次产检

2017-09-27 14:21:07      

检查项目

一般从32周开始,产检会加入胎心监护,每次约20分钟。从怀孕37周开始,每周要做一次胎心监护,借助仪器记录下瞬间的胎宝宝心率的变化,这是了解胎动、宫缩时胎心反应的依据,同时可以推测出宫内胎宝宝有无缺氧。除此之外,血压、体重、宫高、腹围、血常规、尿常规、B超都是例行检查项目。

重要内容

确认胎位是临产前很重要的一项检查,医生会告诉准妈妈胎宝宝是头位、臀位还是其他异常胎位。这是确定准妈妈是否自然分娩还是剖宫产的重要依据。

胎心监护怎么做

准妈妈应该从怀孕第37周开始每周做一次胎心监护,如果准妈妈还有合并症或者并发症,最好从怀孕28-30周开始做。

怎样读懂胎心仪器?胎心监护仪上主要是两条线,上面一条是胎心率,正常情况下波动在120-160之间,一般基础心率线表现为一条波形直线,出现胎动时心率会上升,出现一个向上突起的曲线,胎动结束后会慢慢下降,胎动计数大于30次/12小时为正常,小于10次/12小时提示胎宝宝缺氧。下面一条表示宫内压力,子宫收缩时会增加高,随后会保持在20mmHg上下。

胎心监护不用特别准备,只要保持胎宝宝是在清醒的状态下才能做就可以了,胎宝宝睡着了做胎心监护结果是会不准备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多久产检一次

怀孕八个月的时候是半个月去检查一次,等到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就是一星期去一次,如果在期间有什么不舒服,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这个时候胎心监护……详细>>

孕晚期最详产检时间表和产检项目

从30周以后,孕妇的产检是每2周检查1次。到了孕期34周时,建议准妈妈做一次详细的超音波检查,以评估胎儿当时的体重及发育状况(例如:罹患……详细>>

孕晚期孕期产检详解

在孕期28周以后,医师要陆续为准妈妈检查是否有水肿现象。因为准妈妈的子宫,此时已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回流,所以,静脉回流不好……详细>>

孕晚期的产检项目有哪些

根据指示点与母体骨盆左、右、前、后、横的关系,可有各种不同的胎位。通常枕左前多,其它方位少。详细>>

孕晚期产检的注意事项

孕妇的状况:这个时候的准妈妈乳房丰满,身形略显笨重,子宫和肚皮变薄,在胎动时甚至能清晰地触摸到胎儿的肢体。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