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2017-09-26 15:19:01      

陈皮粥

原料:陈皮30克,米20克,水2碗。

做法:米洗净与陈皮加水一起煮开,米开花就可。煮成粥后,只吃粥水,不要渣。

营养提示:

陈皮粥是为刚刚经历剖腹产后的新妈妈准备的排气食谱。陈皮含有挥发油、橙皮甙、维生素B、维生素C等成分,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增加食欲。最好在产后12小时食用。

肉丝面

原料:面条(标准粉)150克,瘦肉40克,骨头汤、盐、葱适量。

做法:

1、肉片切成丝,放锅内划散、炒熟。

2、面条放入开水中煮熟;锅内倒入鲜骨头汤,加热煮开。

3、放一点点盐调味,撒上葱末即可。

营养提示:

面条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且易于消化吸收。剖腹产6小时后也可只喝汤,不吃面。

西红柿瘦肉汤

原料:猪瘦肉100克,番茄250克,菜油、盐、葱花、排骨汤适量。

做法:

1、将猪肉切成小薄片,加少量盐搅拌;将番茄洗净,切成桔瓣状的块。

2、锅内先放少许油,再放排骨汤烧开后,放入肉片,稍煮一会,放入番茄,烧开撒入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坐月子食谱推荐

做法:把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清水适量,小火炖酥,然后调以作料,连菜带汁食用,分2次食用,但不要连续食用。详细>>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禁忌

避免吃深色素的食物,以免疤痕颜色加深。一周后可开始摄取鱼、鲜奶、鸡精、肉类高蛋白质食物,帮助组织修复。详细>>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禁忌

传统观念认为产妇不宜喝水,否则日后会肚大难消,这时必须多补充纤维质,多吃水果、蔬菜,以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发酵食物不要吃,以免胀气。详细>>

剖腹产后的坐月子食谱

母鸡一只(宰杀去内脏),当归30克,黄芪lOO克(纳入鸡腹内),加水适量,炖烂,油盐调味,饮汤食肉,适合调补产后出血。详细>>

夏季坐月子食谱推荐

龙眼肉:每年夏季都有新鲜龙眼上市,这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龙眼的营养成分也很多。每1百克果肉中含糖类65克,蛋白质5克、磷118毫克、铁……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