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要顺产的妈妈看过来 最佳分娩方式

2017-09-19 10:23:55      

最佳的分娩方式

目前最常见的分娩方式是仰卧式。产妇在进入待产室直到分娩结束都是仰卧式,这种方式便于医生对孕妇进行观察,以及出现危急情况及时加以救治。不过这种方式并不是最佳的分娩方式,最科学的方式应该是跪式。这是由于分娩的过程一般要持续到12—16个小时,如果产妇从头到尾都仰卧在床上,会对脊柱和盆地造成压迫,使孕妇疲劳,并且从重心引力的作用来讲,也不是最合理的方式。同时,仰卧还容易对身体各项器官造成压迫,使产痛更加剧烈。

而如果是自由体位分娩,产妇则可以选择各种姿势进行生产,并不需要一直仰卧在床上。产妇可以坐着、蹲着、站着、跪着、趴着等舒服的姿势进行分娩,全程都会有医护人员在身边监督与帮助。

跪式分娩与宝宝在产道中的转动方向最为契合,同时也会使产妇盆骨开到最大程度,因此便于生产。不过由于这种姿势会比较累,严重考验产妇的膝盖支撑力,因此也需要量力而为。

自由体位分娩方式将成为趋势

自由体位分娩方式由于具有很大的选择空间,而受到了国际医学界的认可。这种分娩方式在国外并不罕见,很多医院都不再受分娩体位的限制,让产妇更加轻松的分娩,同时配有适合于竖式分娩的产椅,已受到广泛的关注。

自由体位分娩使得生孩子更具有独特的个性,不再拘泥于惯有的模式,产妇可以用自己最舒服的姿势生孩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顺产的妈妈看过来 最佳分娩方式

自然分娩的女性在产后半天之后就可以自由下床行走,有些消耗严重的女性第二天也可以下床行走,但剖腹生产的女性就不一样了,因为他们进行了子宫手……详细>>

顺产或剖腹各有千秋 分享三种常见分娩方式

大量的临床实例验证,顺产的好处是比剖腹产多的,因此建议准妈妈,在可以顺产的情况下要尽量避免剖腹产。不过,部分准妈妈不符合顺产的指症,例如……详细>>

高龄生二胎分娩方式怎么选?顺产or剖宫产?

2015年10月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允许实行普遍二孩政策,中国正式进入“全面二胎的时代”。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了一期妇……详细>>

分娩方式大盘点,这4种分娩方式各有特色

现在随着医学不断的发展,分娩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除了普通的顺产之外,还有很多的分娩方法,对于很多宝妈,尤其是第1次当妈妈的女性来说,选……详细>>

怎样选择分娩医院 从四个点着手选择分娩方式

女性怀胎十月就是为了等待分娩的着一刻,期待着小生命的到来,为了这个小生命能顺利的诞生,在分娩前准妈妈们要做好充分准备,即将临盆的你,是否……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