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咳嗽该怎么办

2017-09-18 10:27:42      

咳嗽是我们生活中非常普遍的病症,然而当咳嗽出现在小儿和孕妇这两个特殊群体时,往往显得如履薄冰,十分难办。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孕期妇女咳嗽怎么办的一些知识,希望孕期妇女能正确面对咳嗽这一问题。

怀孕期治疗咳嗽尽量不用药,如果咳嗽不很严重,孕妇应尽量避免使用药物治疗,取而代之的是可以运用饮食疗法来缓解症状。

对于患了咳嗽或感冒的孕妇,首先要做到的是不要太紧张和着急,因为,这不是什么大病,只需及时调理就能痊愈,在此我们介绍几种常用的小方法供大家参考:

1、当发现轻微咳嗽时,可多喝凉开水,能缓解咳嗽症状,一般医生不提倡使用药物治疗轻度感冒、咳嗽。

2、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制作方法,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这种办法简单易做,每天喝几杯会有助于治疗咳嗽。

3、喝盐水对缓解支气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较好的效果,并能起到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咳嗽或是精神因素 不妨吃梨缓解孕期咳嗽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的呼吸反射动作,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主要症状,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影响较大。孕妇咳嗽不仅难……详细>>

孕期咳嗽食疗方

川贝炖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详细>>

这四种疾病易引起孕期咳嗽 孕妇咳嗽吃啥好

孕妇咳嗽的原因在临床上是有很多种的,有的是可能是由感冒引起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何种因素导致孕妇出现咳嗽的症状,其都是不能随意服用……详细>>

孕期老眩晕该怎么办

早孕反应:当知道怀孕后,由于胚胎绒毛的形成,会分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而使孕妇发生各种不适的反应,如常见的恶心、呕吐、胸涨、困倦、情绪低落……详细>>

孕期水肿该怎么办

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想要消除水肿就要保持静养,这个是因为人体在静养的时候肝脏、内脏、心脏等器官的负担会变少,所以水肿的情况也会跟着减轻或消……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