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感染生殖器疱疹该怎么办

2017-09-18 10:23:38      

对于很多在妊娠期间的女性来说,一定要注意不要感染上了生殖器疱疹,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如果是感染上了生殖器疱疹的话,不但意味这孕妇会受到生殖器疱疹的危害,同样婴儿也是会受到生殖器疱疹的困扰的。

专家介绍,孕期生殖器疱疹反复感染的母亲感染新生儿的危险%。由于孕期生殖器疱疹感染病例较多,由孕期生殖器疱疹复发引起的新生儿疱疹仍占大多数。预防颏生儿疱疹的核心包括预防孕期胎儿感染和预防产时新生儿感染。

所以如下是孕妇一定要知道的:

1、对于无活动性皮损的孕妇患者,可从阴道分娩,但分娩后要对其新生儿是否出现发热、昏睡、吃奶时吸吮无力、抽搐或发生皮损进行密切监测,以便及时处理。

2、在妊娠足月时患生殖器疱疹的孕妇中,新生儿感染HSV的危险性极高,可对这类新生儿预防性治疗。

3、孕妇初发疱疹患者可口服ACV治疗,有严重并发症而可能危及生命时可静滴ACV治疗。

4、对于有活动性皮损或有发作前驱症状的孕妇,在无禁忌症的前提下,可于破膜前进行剖宫产术,但剖宫产并不能完全防止新生儿疱疹的发生。

5、对于既往有复发者,但近足月时无复发迹象的孕妇,可不进行ACV治疗。

6、对于频繁复发或新近感染者,在近足月时,可通过ACV治疗以减少活动性损害的出现,从而降低剖宫产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咳嗽该怎么办

咳嗽是我们生活中非常普遍的病症,然而当咳嗽出现在小儿和孕妇这两个特殊群体时,往往显得如履薄冰,十分难办。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孕期妇女咳嗽怎……详细>>

孕期老眩晕该怎么办

早孕反应:当知道怀孕后,由于胚胎绒毛的形成,会分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而使孕妇发生各种不适的反应,如常见的恶心、呕吐、胸涨、困倦、情绪低落……详细>>

孕期水肿该怎么办

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想要消除水肿就要保持静养,这个是因为人体在静养的时候肝脏、内脏、心脏等器官的负担会变少,所以水肿的情况也会跟着减轻或消……详细>>

孕期水肿该怎么办

为了减少过多血液堆积在下肢,建议孕妈妈在秋冬的清晨出门前穿上弹性(裤)袜,尤其长期站立或是保持坐姿的孕妈妈。详细>>

孕期感冒该怎么办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是孕期很可能会遇到的,引发感冒的可能是病毒也可甬受寒受热等。不过感冒对胎宝宝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那么,到底孕期感冒孕妇该怎么做……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