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女性孕期怎么按摩乳房

2017-09-18 09:52:11      

一、乳头按摩

第一步:洗净双手,用肥皂水将乳头外以环形法擦洗至乳房基底部(锁骨处),分别清洗左、右侧的乳房。乳头应避免用肥皂清洗,以免洗去外层的保护性油脂,同时注意清洗痂皮。

第二步:清洗后用手托住乳房,自锁骨下乳房基底部以中指和食指向乳头方向按摩,以拇指和食指揉捏乳头以增加乳头韧性。

按摩时两手拇、食指自乳房根部向乳头方向按摩,每日2次,每次20下。

温馨提示:可以用钝齿的梳子自乳房根部向乳头轻轻梳理,也能使乳腺管通畅,有利于产后哺乳。

二、热敷按摩

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同时配合下列按摩方式:

1、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2、螺旋形按摩: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3、指压式按摩: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4、横向按摩:目的是使乳房内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状态。基本方法就是活动乳房的基底部,鼓起的部位(乳腺体)则不必搓揉。

睡前、醒后也别忘

每天起床前和临睡前,在乳房周围旋转按摩,先順时针方向旋转,再反时针方向旋转,直到乳房皮肤微紅微热为止。最后提拉乳头数次,两手掌于乳房下缘往上拍打数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焦虑的原因 缓解女性孕期焦虑的小窍门

女性在怀孕时期,情绪起伏不定,很容易就会陷进孕期焦虑的症状。那要怎么办好呢?缓解女性孕期焦虑的小窍门,让你做个快乐的孕妇。详细>>

女性备孕期多运动好处多 孕期适合做哪些运动

你知道吗?在备孕期多运动对怀孕是有好处的哦。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的年轻白领女性很少运动了,所以在怀孕前应要加强运动是有很多好处的哦。下面……详细>>

女性孕期要注意什么

因为在早孕期胎盘和孕妇母体的子宫壁连接还不太紧密,如果性生活不当,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的可能性。因此,怀孕前3个月是容易发生流产的……详细>>

孕期怎么吃才健康?这几种食物很适合孕期女性!

人体平时主要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营养,当女性怀孕的时候,就意味着日常饮食不仅需要满足孕妇的需求,还需要满足胎儿的需求。因此,女性在孕期要更……详细>>

女性孕期易得阴道炎 孕期阴道炎怎么办

孕期,是女人最幸福的一个时期,却也是最脆弱的一个时期。这里所说的脆弱,是指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阴道的酸碱度也容易有相应的变化,所以这……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