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不同职业妈妈的坐月子食谱

2017-09-15 17:34:11      

不同职业妈妈的坐月子食谱

脑力型妈妈:

脑力支出密集的妈妈,产后也许会出现面色晦暗、腰膝酸软、失眠健忘等症状,在坐月子时可以吃一些补充脑力、滋补身体的食物,如芝麻、核桃之类。

山药芝麻茶

制作方法:山药粉10克、黑芝麻粉15克、糖适量。将材料冲入400毫升热开水,即可饮用。

营养贴士:黑芝麻含丰富的维生素e,可抑制体内自由基的活跃,是效果极佳的美容佳品,还能预防产后脱发。

久坐型妈妈:

怀孕期间久坐的妈妈,因下肢血液循环不好,在产后易出现下肢发胀、腰酸的症状,坐月子应该吃一些可以消肿、活血的食物,缓解这些状况。

薏香豆浆

制作方法:薏仁30克,豆浆600毫升。将薏仁洗净蒸熟后加入豆浆打成汁,即可饮用。

营养贴士:薏仁可以消肿、行血,能促进这类妈妈体内的血液循环,缓解水肿、发胀;豆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增强产后妈妈抵抗力和抗过敏能力。

劳动型妈妈:

分娩前以体力劳动工作为主的妈妈,会因做销售跑外、家事繁重,过度劳累而造成产后腰酸背痛,在坐月子时可以用补气的药膳来缓解。

当归芍药汤

制作方法:当归4克、芍药4克、大枣3粒。将材料洗净,加3碗水煮成1碗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职业妈妈的月子食谱方

营养盘点:黑芝麻含丰富的维生素e,可抑制体内自由基的活跃,是效果极佳的美容佳品,还能预防产后脱发。详细>>

顺产坐月子食谱

紫米粥/大枣桂圆粥/红薯粥/红豆小米粥/挂面卧鸡蛋/高汤水饺一小碗等换着吃,15天后再换牛奶麦片粥或开始喝牛奶。详细>>

夏天坐月子食谱

做法:鲫鱼去鳞、鳃及内脏后洗净,将砂仁纳入鱼腹中,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开后放入生姜、葱、食盐即可。详细>>

坐月子食谱

黑豆鸡汤。首先将黑豆放入水中浸泡,准备新鲜的鸡肉和少许红枣。其次将黑豆放入锅中翻炒几下,往炖锅中放入准备好的红枣、生姜、鸡肉以及翻炒好的……详细>>

冬天坐月子食谱

鱼背上用刀每1.5厘米宽,划出人字形刀纹,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捞出,将血水、粘液去掉,以除腥味。将炒锅放在旺火上烧热,用油滑锅后加入清猪油……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