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坐月子可以开空调吗

2017-09-15 15:00:43      

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因此产后必须坐月子才能恢复健康。

有得俗说月子里要熬着不洗澡,不能开窗通风,要捂着才会母婴健康。专家提醒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要注意居室卫生和个人卫生以及健康饮食,摈弃一些传统观念。

有些传统的说法是,产后骨缝开了,吹电扇、开空调会影响产后恢复,这种说法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女性刚生完孩子汗腺分泌会比较旺盛,容易出汗,如果你感到热,是可以吹电扇、开空调的。

月子,应注意居室的定时通风,避免因室内温度、湿度过高而出现高热等产褥中暑现象。如果室内温度过高,产妇可以适当使用空调,室温一般以25-28℃为宜,开空调则要温度适宜,不要太凉,也不要太热。

每个人对温度的敏感性不太一样,所以自己的身体感觉舒适就可以了。但应注意空调的风不可以吹到产妇,而应将风挡住。产妇应穿长袖衣和长裤,最好还穿上一双薄袜子。产妇坐月子期间不可碰冷水,以防受凉或产生酸痛的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可以开空调吗

每个人对温度的敏感性不太一样,所以自己的身体感觉舒适就可以了。但应注意空调的风不可以吹到产妇,而应将风挡住。产妇应穿长袖衣和长裤,最好还……详细>>

夏天坐月子可以开空调吗?

若是刚从外面回来的产妇,不宜立即将空调打开。外面很热,毛孔正处于张开时期,若是一下子进入很冷的环境中,毛孔易收缩。这样易感冒!详细>>

夏季坐月子可以吹空调吗

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 医生提醒,口渴、多汗、心悸、恶心、胸闷、四肢无力等症状很可能就是产妇中暑的先兆,这时要注意帮产妇降温防中暑。一旦……详细>>

夏季坐月子不能开空调?

女性刚生完孩子,身体汗腺分泌比较活跃,极易出汗。而夏季天气炎热,特别是到了“三伏天”温度特别高,更是让人大汗淋漓。倘若此时,新妈妈盲目听……详细>>

热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夏天天气炎症,不让新妈妈吹空调几乎是不可能的,这样反而容易中暑。所以,一般来说热天是可以吹空调的,不过要注意保证室内的正常温度。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