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期检查的好处都有哪些

2017-09-15 14:39:13      

了解孕妇的妊娠过程和健康状况,对孕期并发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及早采取措施,保障孕妈妈的健康和胎宝宝的成长。

对孕妈妈进行孕期保健,营养和对胎宝宝监护的指导,消除孕妈妈对分娩的恐惧,增强孕妈妈的自信心和胎宝宝的保健能力,减少孕期并发症的发生。

在孕检过程中,通过早孕初查,全身体检等方法,筛选出异常孕妈妈,并将其转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监护。

对有严重遗传病和畸形胎儿史的孕妈妈,通过家谱分析和遗传咨询,及早确诊,采取措施,防止某些遗传病的蔓延。

通过产检能发现某些异常情况,如骨盆偏小,胎位不正等,做到随时监控,及时给予纠正。

在每次产检前,孕妈妈都需要提前将所需要的物品集中在一个小包或文件夹里,以免忘记带了,你可以提前把想要咨询医生的问题都记在一个小笔记本子上,以便产检时能够脱口而出。

医保卡,笔记本,现金,病历卡,复诊表格,母子健康手册,以上物品是产检是需要携带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都有哪些检查

称称自己又长了几斤,看看从上次检查以来的饮食成果,估算一下肚中宝宝的斤两,每一次往体重秤上一站,孕妈咪们总会或自豪或担心地向医生报出数字……详细>>

孕期检查会有哪些好处

在怀孕期间,孕妇进行产前检查,可及时发现身体存在的缺陷。如果孕妇患有某种不适合怀孕的疾病,例如活动期肺结核、糖尿病等,可及时采取治疗,以……详细>>

孕期检查有什么好处 这些项目孕期最好得查一查

孕期产检是每个孕妈妈必须经历,而且令很多孕妈妈颇为纠结的一件事,这些检查中有属于例行检查,而有些则是定期检测项目,而且伴随着孕周的不断增……详细>>

孕期检查的大好处

如果孕妇患有妊娠中毒症、前置胎盘等妊娠并发症,如果症状严重的,会危及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而这些疾病可通过产前检查及时发现。所以,孕妇一……详细>>

孕期检查有什么好处

每个孕妇由于自身体质不同,在孕期的反应也有所不同。而孕期的不同时间段,孕妇的身体状况又可能会因为怀孕而有所变化,因此定期产检可以了解到在……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