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要少吃的水果

2017-09-15 13:52:58      

怀孕期间孕妇需要补充各种营养,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也是微量元素的丰富来源,但是也有部分水果并不适合孕妇食用,以下这些水果,准妈妈要注意别多吃哦。

1、杏、桃

杏子和桃子都容易引起胎动不安,有滑胎的影响,中医角度来说杏和桃都会加重燥热,也会增加胃肠负担,如果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对胎儿也会有影响。

2、菠萝

菠萝容易引起过敏,如果孕妇本身是过敏体质更应禁食菠萝。有发烧、湿疹等症状的孕妇也不宜吃菠萝。

3、榴莲

榴莲糖分含量高,孕妇食用过多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生产巨大儿的几率也会增加。同时榴莲也会加重便秘症状。

4、山楂

怀孕期间准妈妈可能会喜欢吃酸的食物,但是由于山楂有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最好少吃,尤其是有自然流产史或先兆流产症状的孕妇要禁吃。想吃酸味水果的话也可以用樱桃、苹果、石榴等代替。

除了少吃以上这些水果外,准妈妈吃水果时还要注意不要过量,许多水果的糖分含量高,过量食用会引起血糖升高,甚至诱发妊娠期糖尿病;吃水果后要注意漱口,避免产生龋齿;饭后不要马上吃水果,最好等1~2小时后再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多吃水果好?注意,这4种水果要少吃!

当女性怀孕后,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将会更多。为了保证营养的摄入,多吃一些水果是很有益处的。因为水果中富含维生素,还能补充身体的水分,对身体……详细>>

六大危害招致孕期便秘 孕期要少吃这4种食物

孕妇便秘虽然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是准妈妈们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孕期便秘危害性非常的大。详细>>

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 适合孕妇吃的3种水果

水果以其独特的营养价值而受到人们的追捧,怀孕生宝宝是女人的大事之一,也是禁忌最多的一个时期。那么,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有哪些呢?来了解下……详细>>

炒腰脑适合准妈妈孕期食谱 孕期要吃对的水果

众所周知,孕妇在怀孕期间食量会大大增强,但有许多孕妇妈妈自己本身却没有因此长出更多的肉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哦,原来这些食物带来的……详细>>

哪些东西孕妇不宜多吃 这些水果孕期要多吃

孕妇是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所以在饮食上就需要更加的注意,作为准妈妈,一定要知晓自己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