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坐月子便秘可以吃什么水果

2017-09-15 13:38:52      

坐月子便秘可以吃什么水果

1、香蕉

香蕉500克,饭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连服数日。主治热秘者。香蕉是润肠的,可缓解便秘症状,会起到加快消化的作用,增加胃肠蠕动。再次提醒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缓解便秘的功能,生的香蕉吃得太多反而会加重便秘。

2、苹果

堪称水果之王,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

3、草莓

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C,可预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肠胃蠕动;国外还有研究报告指出,草莓可去除体内的重金属。比较有问题的是,草莓清洗比较麻烦,怕有农药残留问题。

4、柑桔

柑桔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

5、奇异果

奇异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钾、镁,以及其他水果中少见的叶酸、β-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对孕妇和胎儿有益的营养成分,而且富含能促进肠道蠕动的膳食纤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便秘可以吃什么水果

香蕉500克,饭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连服数日。主治热秘者。香蕉是润肠的,可缓解便秘症状,会起到加快消化的作用,增加胃肠蠕动。再次提……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果胶和有机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间适当吃些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防止维生素缺乏症发生。此外……详细>>

坐月子喂母乳可以吃什么水果

苹果: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其粘……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水果的四性指寒、凉、温、热四种属性,应根据体质来选用。如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吃太多寒性水果,否则,对养生不利。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红枣:红枣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