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怎么样淡化剖腹产疤痕

2017-09-15 11:00:57      

怎么样淡化剖腹产疤痕

1、剖宫产后,立即使用腹带;拆线后,穿紧身衣,这些属于物理疗法,都能预防疤痕增生。不过,剖宫产术后使用腹带不宜过紧,42天后可以稍微紧一点儿。

2、避免剧烈活动,不过度伸展或者侧屈身体,休息时采取侧卧、微屈体位,减少伤口的张力。

3、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避免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

4、不能因为痒、痛,而过早地揭掉疤痕结痂,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这会延缓疤痕修复。

5、油炸火灸之品;肥甘厚腻之味;辛辣燥性之食,要统统禁戒。因为这些食品会使脾胃杂滞,健运功能失常,还会增加血流量,这就给疤痕的恶化创造了条件。

6、维生素E涂抹法,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7、市面上比较普遍的用于淡化疤痕的按摩膏也可以选用,只要在应用过程中避免局部的过敏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样淡化剖腹产疤痕

维生素E涂抹法,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详细>>

剖腹产后怎么才能淡化疤痕

剖腹产伤口的缝合方式,从早期必须拆线的尼龙不可吸收缝线,到目前最常使用的可以藏在伤口内,使伤口缝合更为美观,并可自行吸收的合成缝线(俗称……详细>>

剖腹产后怎么淡化疤痕

选择适合的缝合方式剖腹产伤口的缝合方式,从早期必须拆线的尼龙不可吸收缝线,到目前最常使用的可以藏在伤口内,使伤口缝合更为美观,并可自行吸……详细>>

四妙招有效淡化剖腹产疤痕

方法:先在脸上涂抹一些具有修复功能的护肤品,然后用手掌的根部轻揉疤痕处,每天揉3次,每次大约揉10分钟。坚持按摩两周左右,疤痕就可变淡甚……详细>>

剖腹产疤痕如何淡化 这些方法要知道

当你一旦决定以剖宫产的方式分娩,产前、产后都要加强营养,多安排瘦肉、鱼、蛋、奶以及果蔬(产后一周内暂不吃蛋、鱼、奶等),以补足氨基酸、维……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