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排查孕期各种肚子疼

2017-09-14 17:09:44      

孕期走路、突然换姿势、拎了重物后感觉肚子不舒服、紧了一下,这都属于正常现象。随着胚胎发育逐渐变大,这时孕妇肯定会出现不适,但疼痛往往较为轻微,尤其是从孕中期开始,胎儿长得很快,肚皮会被撑开,所以孕妇会感觉肚脐周围有抻拉感,这都不用过分担心,稍微休息就能缓解。

孕期有些肚子疼属于生理性的,但有些却是病理性的,可能预示着流产等问题。

先兆流产。如果肚子疼是一阵阵的,或持续的下腹坠痛,就像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坠痛,同时伴有阴道出血,可能是先兆流产。还有一种情况是:若孕妈妈站立时肚子很硬,平躺在床上,双腿屈膝,肚子是软软的,就不用特别担心,但如果肚子硬度像石头似的,且伴有出血、规律宫缩,一定要及时就医,很容易出现早产或流产。

宫外孕。如果孕妇出现单侧下腹部持续剧痛,同时肛门有坠胀感,伴有阴道出血或昏厥,可能是宫外孕。

胎盘早剥。这种肚子疼的典型特征是:下腹部撕裂样疼痛,多伴有阴道流血,严重者肚子疼痛难忍、腹部变硬、胎动消失,甚至休克。出现以上几种情况,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肚子疼?一般与这5大因素有关,快排查一下!

女性的十月怀胎属于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身体可能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尤其是偶尔会有一些疼痛的感觉。对于第1次怀孕的女性来说,……详细>>

子宫增大会引起孕期肚子疼吗 孕期肚子疼咋办

肚子疼属于孕早期出现的正常生理反应。因为子宫增大,刺激骨骼,孕妇会感到腹部有一种隐隐的牵拉痛。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肚子持续疼痛病伴有出血……详细>>

孕期易出现肚子疼痛?孕期各个阶段疼痛的原因不同!

怀胎十月不容易,体内激素发生很大变化,再加上胎儿逐渐增长,孕妇身体可能无法适应,从而出现各种不适,如呕吐、腰部酸痛、全身乏力等,这些都是……详细>>

怀孕期间肚子疼别大意 多多了解孕期腹痛原因

怀孕初期会肚子疼吗?肚子疼属于孕早期出现的正常生理反应。因为子宫增大,刺激骨骼,孕妇会感到腹部有一种隐隐的牵拉痛。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肚……详细>>

缓解孕期身体各种不适

食盐中含钠,食用过量的话,容易导致高血压,孕妇应该避免食用盐分过高的食物。在烹调时要少用盐,充分享受食物的原汁原味,也应避免吃腌渍类食品……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