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孕期营养过剩的危害

2017-09-14 17:03:42      

准妈妈的健康关系到胎儿的健康,而孕期营养补充是保障准妈妈健康的重要方式。因孕期营养补充不当导致的营养过剩问题,让部分中国准妈妈成为了“准病人”。那么孕期营养过剩到底有哪些危害呢?赶快来看看。

1、体重增长过快。孕期营养过剩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准妈妈的体重增长过快,而孕期肥胖不仅不利于准妈和胎儿的健康,还易使胎儿出生后也患肥胖症。

2、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孕期营养过剩会增加准妈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机率,每年约有200万人罹患此病,发病率可高达10%左右。

3、患妊娠糖尿病。孕期营养过剩,往往伴随摄入糖分过多,这使得准妈很容易患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有可能引发难产。

4、怀巨大儿引难产。孕期摄入营养过多,会导致胎儿个头过大,出生后成为“巨大儿”。此外,胎儿个头过大还可能会有胎膜早破和胎位不正的风险,对分娩十分不利。

5、产后肥胖。孕期营养过剩还会导致产后肥胖,不利于体形恢复。准妈产后若想恢复到原来的身材,所花费的时间也会比孕期正常摄入营养的准妈多。

因此,各位准妈妈在孕期要注意科学、合理地补充营养,避免营养过剩,同时应选择适合自身体质需求的可信赖的孕期营养产品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5.2公斤巨大儿太牛!如果避免孕期营养过剩

在传统观念上,人们把胖小子当做健康的象征,但事实上,巨大儿生产时容易造成难产,对孩子来说,可能造成颅内出血、锁骨骨折、神经损伤,严重的可……详细>>

孕妇营养过剩易致胎儿难产

从古至今,女性的生产就是一个十分危险的过程,而母亲的伟大也在于此。产道、产力、胎儿、心理任何一个方面出现了问题,都可能导致的是难产的后果……详细>>

孕期的营养不宜过剩

总之,孕期营养要保持合理、平衡状态,使体重保持理想状态。为此,孕妇应每周称一次体重,孕晚期孕妇每周体重增加不宜大于0.5公斤。如果出现超……详细>>

孕期营养从哪开始

葡萄干:对于孕妇要多吃什么的问题,葡萄干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在葡萄干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而且在葡萄干中钙、磷、铁的……详细>>

孕期营养食谱

孕期准妈妈们要注意营养均衡,才能让宝宝健康发育。下面为大家推荐几个孕期营养食谱,还在为如何合理搭配孕期的营养食谱而发愁的准妈妈们看过来。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