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孕妇顺产过程中注意什么

2017-09-14 13:28:09      

分娩共有三个产程。而第一个产程是产妇最痛苦和最难度过的阶段,宫缩和阵痛让产妇难以忍受,此时可做一些小事来稍微缓解疼痛。

能做的事:

1、阵痛的时候最好大口呼气

缓解阵痛的基本方法就是采用呼气式呼吸法。如果强忍疼痛的话身体就会变得僵硬,产痛就会增加。通过大口地呼气可以释放疼痛的感觉。

2、变换姿势,尝试找到感觉

随着胎头的下降,产妇阵痛的部位也会有所改变,所以尽量找到感觉舒服的姿势以便更好地放松。

3、按压、抚摸、温暖身体

用手按压、抚摸疼痛的地方可以在疼痛中让自己稍微放松一些。用热水袋放在腰部,让身体温暖一些,也可以舒缓身体、缓和疼痛。

由于阵痛的时候子宫是一面前倾一面向下收缩的,所以把身体略微前倾不仅可以减少疼痛,还可以让肌肉放松。晚上侧卧的姿势好一些,如果是白天的话就尽量坐起来。

不能做的事:

1、不要从一开始就过分关注阵痛。

2、阵痛开始后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注意力不要从一开始就过分集中,不要详细地记录什么,这会让自己感觉到紧张、疲劳,而这些首先会影响到交感神经,阵痛就愈加难忍。

3、不要高声喊叫。如果持续地高声喊叫,会打乱缓解阵痛的呼吸节奏。

4、阵痛来临的时候不要过分用力,要根据助产士的指示,该用力时用力,该放松时放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过程中注意事项

分娩共有三个产程。而第一个产程是产妇最痛苦和最难度过的阶段,宫缩和阵痛让产妇难以忍受,此时可做一些小事来稍微缓解疼痛。详细>>

孕妇顺产的好处

自然分娩是一个生理过程。胎儿经子宫有节奏地收缩,胸部受到压缩和扩张,有利于肺的活动和出生后呼吸的建立。详细>>

怎么让孕妇顺产更容易

当然,准妈妈在练体操时要注意运动时间、运动量、热身准备,防止过度疲劳和避免宫缩。另外,有习惯性流产史、早产史、此次妊娠合并前置胎盘或严重……详细>>

解析孕妇顺产的优缺点

产后会因子宫收缩不好而出血,若产后出血无法控制,需紧急剖腹处理。严重者需切除子宫,甚至危及生命。详细>>

高度近视孕妇顺产要注意什么

还有尽可能地望向远处,多看看绿色植物等,其实就是日常眼睛保健的基本要求。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