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不宜多吃的6种蔬菜

2017-09-14 11:06:05      

1、茄子——伤害子宫

孕妈妈在孕期需少吃茄子,由于茄子性较寒,有活血化瘀,吃多不利胎儿健康发育。尤其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的茄碱,吃了对身体有害,要少吃哦!

2、马齿苋——利肠滑胎

马齿苋,性属寒。所以孕早期及有习惯性流产史的人要慎吃,不然会入血破瘀,不利胎儿形成,致使流产。临床证明,马齿苋会让子宫平滑肌收缩,所以孕妈妈需要少吃!

3、胡椒——破血堕胎

胡椒,是属于辛热刺激食物,吃太多会上火,烦躁,耗气伤阴,破血堕胎,所以妈妈不能多吃这个。处于孕初期的妈妈更加不能吃哦!

4、花椒——上火滑胎

花椒,性温,味儿辛辣,古代的医学家认为它带小毒。根据经验论,孕妈妈不能多吃花椒。多吃会动火动胎,且《中药大辞典》明确指出:孕妇慎服。

5、慈姑——活血滑胎

慈姑营养丰富,但也不利孕妈妈多加食用。多吃会发肠风痔漏,让人干呕,损坏牙齿,面色难看,皮肤也变得干燥,孕妈妈要谨慎食用。

6、桂皮——破血动胎

桂皮性大热,味道比较甜,能补火温中,且有破血动胎弊端。若是多吃还会有致使子宫破血的危险。所以要慎用这一药材来补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东西孕妇不宜多吃 这些水果孕期要多吃

孕妇是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所以在饮食上就需要更加的注意,作为准妈妈,一定要知晓自己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详细>>

孕期蔬菜不宜吃太多 这是为何

虽然都说孕妈妈多吃蔬菜对胎宝宝和自身是有好处的,不仅可以提供孕期胎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还可以对促进孕妈妈肠道的蠕动有……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不宜多吃或不吃!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胃口大开,甚至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毫无节制。其实孕妇的这种吃法并不科学,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够随意乱吃的……详细>>

中医认为6种蔬菜不宜孕妇 孕期忌吃哪些蔬果

怀孕是女性一生中比较重要的事情,为了能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生活中的很多细节都要引起注意,比如说起居、饮食等。孕妇要进补的同时,要对蔬菜有……详细>>

孕期准妈宜多吃黄花菜

干黄花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每100克中含有蛋白质19.4克、脂肪1.4克、糖类34.9毫克、钙301毫克、磷216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对……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