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孕期饮食注意

2017-09-14 10:11:30      

1、孕早期,要保证必要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孕早期,孕妈妈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的话,可能会导致酮血症,影响胎儿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那就少食多餐,选择清淡适口、容易消化的食物,特别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谷、薯类,比如,米饭、面、面包、烤馒头片、红薯等。

2、孕早期,要注意补充叶酸。

叶酸对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极为重要。

除了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以外,还应补充叶酸400μg每天。

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动物肝、蛋类、豆类、酵母、绿叶蔬菜、水果和坚果类。

3、孕中晚期,要适量增加奶、鱼、禽、蛋、瘦肉的摄入。

从孕中期开始,胎儿的生长速度加快,孕妈妈在孕前饮食的基础上,每天要增加200g奶,动物性食物(鱼、禽、蛋、瘦肉)孕中期要增加50g,孕晚期要增加125g,才能满足对优质蛋白质和能量增加的需求。

同样重量的鱼类和畜禽类相比,优质蛋白质相差无几,但是鱼类所含的脂肪和能量却明显少于畜禽类。

所以,孕妈妈体重增加较多的时候,可以多吃鱼类少吃畜禽类,吃畜禽类时,尽量剔除皮和肥肉,畜肉可以优先选择牛肉。

4、注意补充足够的钙。

足够的钙,对于母体和胎儿来说都很重要。

孕妈妈缺钙时,机体会调动母体骨骼中的钙来保持血钙的正常。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怀孕时,准妈妈需要吸收双倍的铁含量来为胎儿提供足够的氧气。营养学家提示准妈妈:很多人在刚怀孕时体内铁含量就已经不足了,如果不及时补充足够……详细>>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孕期,如果孕妇经常服用温热性的补药、补品,比如人参、鹿茸、鹿胎胶、鹿角胶、桂圆、荔枝、胡桃肉等,势必导致阴虚阳亢,困气机失调,气盛阴耗、……详细>>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腹中胎儿身体发育需要足够的营养。如果孕期营养失衡,会对腹中胎宝宝的健康和发育不利,也会加重妊娠过后的虚弱程度,因此要保证孕期饮……详细>>

孕妇孕期饮食的五大注意

很多准妈妈在孕期只想着如何补充更多的营养,殊不知营养过剩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导致肥胖,不仅增加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危险,还可……详细>>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原则呢?

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含极丰富维他命A,孕妇切忌过……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