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顺产侧切伤口怎么好得快

2017-09-13 17:47:54      

顺产侧切伤口一定要好好地护理,不然很容易引起伤口感染,危害产妇的健康,如果要喂奶一般不建议使用药物治疗,现在教你如何更好地护理顺产侧切伤口。

1、产后要多吃高纤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鱼汤、猪蹄汤,不要吃太多的肉、辛辣刺激和不易消化的食物等,以免发生便秘,

2、要勤换卫生巾产妇巾,保持外阴清洁,以免伤口感染,也避免恶露一直浸泡伤口,不利于伤口恢复,每天要消毒伤口,便后最好用消毒棉由前向后擦拭外阴。

3、产后要早点下床,拆线后几天内注意不要用力下蹲,大便时先收会阴和臀部后再坐在马桶上,以防会阴伤口裂开;坐位时身体重心偏向右侧,避免伤口受压使切口表皮错开;避免摔倒或大腿过度外展使伤口再度裂开;不宜在伤口拆线当日出院,因伤口裂开多发生在拆线当天。

4、避免伤口发生血肿。如果刀口一直很疼,那么可能是血肿,最好让医生开药涂抹治疗,消肿止痛。

5、不要提重物:坐月子期间,不要提举重物,不要做耗费体力的家务或者运动。

6、产后六周内,不建议同房。

7、伤口愈合后,出现疼痛、硬结、脓包或者缝线不吸收的情况,需及时用拔毒清创膏帮助线头排出并深层消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侧切伤口怎么护理?

勿提重物。产后1个月内不要提举重物,也不要做任何耗费体力的家事和运动。任何过早过重的体力活动,都可能造成盆底组织损伤,甚至造成老年后的子……详细>>

顺产侧切伤口裂开怎么办?

采用会阴侧切进行顺产分娩的新妈妈伤口保持干燥很重要。这样,伤口才能进一步痊愈。会阴侧切后3天内,医院会有完善的清洁措施,多用有消毒作用的……详细>>

顺产侧切伤口怎么清洗

如果恶露还没有干净,应坚持每天用流动清水冲洗外阴最少两次,大便后也应冲洗一次,冲洗时要从前往后冲洗,以避免大便等脏物的污染。一定要用干净……详细>>

顺产侧切伤口怎么清洗

如果恶露还没有干净,应坚持每天用流动清水冲洗外阴最少两次,大便后也应冲洗一次,冲洗时要从前往后冲洗,以避免大便等脏物的污染。一定要用干净……详细>>

顺产侧切伤口裂开怎么办

一旦顺产侧切以后准妈妈要做好顺产侧切伤口护理,如果护理不注意,可能是搬动重物或者是拉伸过度,容易引起伤口裂开,时间长了会引起伤口感染,危……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