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顺产产前运动

2017-09-13 17:46:23      

怀孕的准妈妈们,在分娩之前还是需要做一些准备的,这样更有利于生产,特别是对于有条件顺产又想要顺产的准妈妈们。那么最有助于顺产的准备莫过于产前运动了,比如瑜伽,散步等等。那么下面来看一下有哪些有助于顺产的产前运动吧。

1、呼吸运动配合会阴肌肉运动

生产时调整好呼吸可以有效地减轻疼痛。做呼吸运动同时配合会阴肌肉运动,吸气收会阴,呼气时放松,不仅使孕妇肺部得到扩张,增加了孕妇的肺活量,帮助孕妇在分娩时更好的呼吸,同时还增强会阴肌肉的韧力及控制力,使分娩更容易进行。孕妇过完孕早期后,平常坐着时就可做这项运动,这样孕妇能更好的掌握呼吸技巧,为顺产打下基础。

2、划船,游泳

在怀孕中期胎儿已稳定,所以这时候准妈妈们可适量选择一些体力耗费稍大一点的运动,比如划船,游泳,拉背等。适量划船和拉背运动可以锻炼孕妇腹部和背部肌肉力量,使孕妇在分娩过程中用力更均衡,从而帮助孕妇顺利分娩。

孕期游泳是一项很好的产前运动,游累了甚至还可在水中漫步。孕期游泳好处多,适量的游泳可以使孕妇放松压力,减轻孕妇腰部压力,还可以纠正胎儿异常。孕妇游泳后促进了孕妇盆腔血液循环,增进了孕妇身体新陈代谢,对胎儿神经发育有促进作用,孕妇游泳还有利于孕妇缩短分娩过程,减低孕妇分娩过程中的疼痛,同时还降低了难产发生率。

3、举哑铃和杠铃

哑铃,杠铃听起来是比较激烈的运动,但孕妇可选取小重量哑铃和杠铃,边呼吸,边做托举。这样有助于锻炼孕妇臂力,控制孕妇体重,增强腹肌功能和腰部柔软性。控制了孕妇体重,就有可能避免胎儿巨大,有利于孕妇顺利分娩。

4、坐卧运动和蹲举运动

孕妇随着体重不断增加,身体承受力也不断加大,特别是膝盖,此时适当做蹲举运动和坐卧运动,可以帮助孕妇锻炼腿部耐受力,还可以增强呼吸功能,大腿,臀部和腹部功能也随之增强。蹲举运动时锻炼了脚部,还会促进孕妇脚部血液循环,避免孕妇抽筋。

产前运动可以有比较多的选择,不同运动也有不同的作用。而且如果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咨询过专业医生后,最好在预产期14天前开始进行产前运动,这样最有利于顺产。所以,准妈妈们在即将生产之前,还是要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运动有助于顺产吗

在医生妇产科门诊处,很多想要顺产的女性都在运动,如果女性朋友在产假时,一切正常并且符合顺产的相关标准,这时医生就会建议多加运动了,一般合……详细>>

产前运动好处多多 教你学会安产操

随着预产期的接近,很多准妈妈连动都不敢动,其实这是一种不可取的做法。现实情况是产前运动好处多。下面我带准爸爸准妈妈们来了解一下产前运动的……详细>>

顺产前孕妇需要做什么运动

保持后背腰部挺直,两脚掌合上,将足跟向内侧拉,同时缓慢降低两膝。这可以拉伸大腿与骨盆的肌肉,同时可以改善分娩时的体位,保持骨盆柔韧性,增……详细>>

顺产前注意事项?

运动可以增加骨盆腔与产道肌肉的弹性。同时也可以减轻生产中的疼痛,缩短产程的时间,同时还可以减少产道出血和撕裂的几率。详细>>

顺产前注意事项

顺产不仅对产妇造成的伤害小,产后身体恢复较快,而且对宝宝也有很多好处。提前了解顺产注意事项,能帮助缓解临产准妈妈的恐惧感及紧张情绪,顺利……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