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产妇月子餐的饮食禁忌

2017-09-13 15:54:37      

产后进食须知

产后1 ~ 2 天:产妇的消化能力较弱,应摄入容易被消化的食物,不能吃油腻的食物。

产后3 ~ 4 天:不要急于喝过多的汤,避免乳房乳汁过度淤胀。

产后1 周: 产妇胃口正常,可进食鱼、蛋、禽等,做成汤类食用为宜。忌食胀气食物,剖腹产手术后易发酵产气多的食物,如糖类、黄豆、豆浆、淀粉等,产妇要少吃或不吃,以防腹胀。

剖腹产产后饮食禁忌:

1、术后一周内禁食蛋类及牛奶,以避免胀气。

2、避免油腻的食物;3、避免吃深色素的食物,以免疤痕颜色加深。

4、避免咖啡、茶、辣椒、酒等刺激性食物。

5、生冷类食物(大白菜、白萝卜、西瓜、水梨等)禁食40 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产妇怎样选择月子餐

第一餐进补充沛的碳水化物有利于恢复能量,氨基酸可以迅速修复身体,新颖生果和蔬菜可以利尿通便,丰富的铁和帮忙铁吸收的维他命C也是必需的营……详细>>

剖腹产产妇怎样选择月子餐

滋补汤类,每天2-3碗,每碗500-700毫升,用作主餐,建议配合使用帝伊家第一阶段滋补汤,每天1袋,主要成份为黄精、灵芝等,能增加免疫……详细>>

剖腹产产妇怎样选择月子餐?

第一餐进补充沛的碳水化物有利于恢复能量,氨基酸可以迅速修复身体,新颖生果和蔬菜可以利尿通便,丰富的铁和帮忙铁吸收的维他命C也是必需的营……详细>>

剖腹产妈妈的月子餐这样吃

汤类味道鲜美,且易消化吸收,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但须汤肉同吃。红糖水的饮用时间不能超过10天,因为时……详细>>

月子餐怎么选 月子期这些食物产妇别吃

在女性坐月子期间,其如果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以后胃部就会出现不舒服的状况,所以,坐月子里妈妈要学会忍耐,这也是给子宫一个恢复的时间段,下面……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